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失卡卡年薪支出却增 尤文教红黑军何为经营

2009年09月03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9月3日,《米兰体育报》公布了意甲20强球队的球员薪资明细表。其中,AC米兰队以税前1.255亿欧元的总年薪支出排名第二,比尤文图斯的1.15亿多了1050万。

可是,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看来,AC米兰无论是一线队实力,还是储备厚度,都远远不及尤文图斯。尤文图斯的经营之道,令人赞叹。

  在AC米兰阵中,高薪的球员很多,可是这些球员的表现,却并不一定对得起他们的年收入。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小罗,《米兰体育报》披露,小罗与AC米兰续约之后,年薪已经达到了750万欧元,是意甲除了埃托奥之外收入最高的球星。相比之下,尤文图斯队的迭戈年薪可以用“菲薄”来形容,迭戈年薪只有区区380万,差不多是小罗的一半而已。可是两人的状态谁更好?两人的作用谁更明显?这个答案如果射手榜一样,一目了然。

  在AC米兰队内,不少拿着高薪的球员,踢不出应有的表现。其中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年薪达到400万欧元的迪达,一旦阿比亚蒂伤愈,迪达就是上不了场的替补。同样,年薪达到400万欧元的西多夫的表现也难以令人信服,300万年薪的卡拉泽更是大半个赛季躺在病床之上。此外,皮尔洛500万的年薪,对比起他江河日下的表现,也难以令人信服。至于年薪同为300万的因扎吉、亨特拉尔、博列洛三人竞争同一位置,也让人不知说什么好。

  在AC米兰阵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一些打不上球的球员,拿着令人艳羡的高薪。而一些真正的核心骨干,其薪资之低却令人称奇。比如帕托,他的年薪只有区区的100万,不到小罗的1/7,可是帕托却是米兰最值得信赖的明星,这样低廉的薪资很难让他不生二心。主力门将阿比亚蒂的年薪只有180万,不到迪达的一半……

  相比而言,尤文图斯的年薪体系无疑要更加合理一些。布冯是尤文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其年薪达到550万,考虑到布冯的杰出实力和领袖作用,人们不会对此持太多异议。迭戈年薪只有380万,阿毛里只有350万,梅洛只有260万,西索科只有250万,这都令人称奇。更惊人的是,基耶利尼被认为是意甲最好的中后卫,亚昆塔被认为是意甲“最佳第12人”,他们的年薪都只有区区200万,这实在很超值。

  对比一下就不难发现,AC米兰还在为过去几年混乱的工资体系而“还债”,球队虽然维持着客观的薪资制度,但工资体系并不合理,所以发出去的钱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尤文图斯队如今的合理运作,多少是因为“电话门”事件给了斑马军团一个卧薪尝胆,重建体系的宝贵机会。正是因为乙级的一年,使得尤文对球队大部分球员降薪,所以才有如今合理的工资体系。

  当然,必须认识到一点,AC米兰目前的工资体系虽然混乱,可是球队未来两年有望迅速改善目前的危机。明夏,迪达、奥多、法瓦利、斯托拉里等人合同到期,能够省下不小的年薪空间;2011年,加图索、西多夫、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内斯塔、赞布罗塔等人合同到期,即使续约,他们的年薪总额也会有所下降。相信经过两年的调整,AC米兰的工资体系将会更加合理,至少像迪达、奥多这样让人大为摇头的“高薪低能”之辈将大大减少。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