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逆转显现最可贵品质 一优势胜过李娜和彭帅

2009年09月04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郑洁逆转击败法国公主 目光坚定透出自信]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逆境中的郑洁在比赛中并未崩盘,而是全力打好每一球。通过这场美网女单次轮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郑洁的另一面,作为赛会21号种子,郑洁不仅擅打顺风球,同时在不利局面下她也能从容应对。淘汰科内特对郑洁而言非常重要,这场逆转好戏显现出郑洁最可贵品质--绝对不轻易认输。

  中国三朵中国金花中,李娜和彭帅有一个共同弊端,那就是意志品质不过关。必须承认这两人拥有良好的网球天赋,不过她俩在某些特定时刻总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在这方面郑洁则不同,虽然她的网球天赋很一般,不过后天却非常努力。综合来看,郑洁或许是中国金花中心理素质最好的。当然,这与郑洁丰富的大赛经验有关。在单打出位之前,郑洁在双打赛场屡获佳绩,光是大满贯女双冠军就拿了两个,这方面的优势是李娜和彭帅所不具备的。

  郑洁与科内特比赛首盘的表现非常糟糕,赛会21号种子在自己发球局仅得到7分;而科内特利用二发就得到7分。正因为在自己发球局表现失常,科内特仅用了24分钟便以6-1先拔头筹。首盘郑洁所表现出的状态令人担忧;不过从第二盘开始郑洁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她加强了自己的发球效率。随着自信心的逐渐提升,郑洁开始在科内特的发球局找到机会。数据显示首盘郑洁的一发得分率甚至不到50%;而次盘和决胜盘,郑洁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

  郑洁从来都不向命运低头。通过比赛能看出,与科内特的次盘和第三盘郑洁胜的并不轻松,科内特毕竟是前TOP20好手,所以她在底线附近给郑洁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郑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现出良好的手感,从之前8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而之后6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这两个数据的明显变化反映出郑洁状态的提升!在美网跻身女单32强对郑洁很重要,因为之前法网和温网,郑洁都在女单次轮出局,所以在法拉盛郑洁完成了自己出征前定下的既定目标。

  郑洁除了心理素质过硬之外,丈夫张宇对其的默默支持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虽然不能像WTA巡回赛那样来到郑洁身旁指导,不过在看台上观战的张宇想方设法用肢体语言和眼神与比赛中的郑洁进行交流。可以说郑洁上演逆转好戏,张宇也有一部分的功劳。如今郑洁跻身美网女单32强,这朵中国金花已经没有保分压力,她将以放松的心态征战下轮与佩特洛娃的比赛。本赛季至今郑洁已经取得了27场单打胜利,她还能在法拉盛公园继续赢球吗?(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