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胜盘连丢4局惨被逆转 彭帅2小时苦战无缘32强

2009年09月04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彭帅遭逆转表情遗憾 落败后露出苦涩笑容]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比赛日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苦战2小时01分钟,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翻盘以1-2不敌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在法拉盛连续第二年止步第二轮,成为本届美网赛事中首位出局的中国金花,其中在决胜盘中彭帅一度4-2领先但却连丢4局最终被踢出局。三盘比分为:6-2/1-6/4-6。 >>你满意彭帅美网表现吗?

    技术统计

  彭帅与维克梅耶尔首轮均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完胜过关,尤其是比利时新星更是淘汰了赛会16号种子拉扎诺晋级。比彭帅小了近4岁的维克梅耶尔身高却比中国金花高出了10厘米,她也是在海宁退役后排名最高的比利时选手,不过维克梅耶尔此前在四大满贯赛事中还从未有过进入第三轮的经历。本场比赛是职业生涯第二次交锋,在08年WTA二级赛事安特卫普钻石赛当时遭遇巡回赛“一轮游”尴尬的彭帅连输两盘且一盘吞蛋完败于维克梅耶尔拍下。

  第一盘比赛,前三局彭帅与维克梅耶尔均发挥正常,在各自发球局都顺利保发,未给对手任何机会。第4局维克梅耶尔发出双误,结果彭帅就此把握机会一鼓作气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彭帅随后的一个发球局,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未能顶住也被对方破掉。第6局,破发还在继续,始终占据主动的彭帅轻松完成破发。之后一局,彭帅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成功保发。并在第8局一番拉锯战过后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从而以6-2赢得首盘比赛。从技术统计来看,除二发得分率稍逊对手外,彭帅各个环节均高出一筹。

  第二盘,彭帅开局有些松懈,结果送出一记双误并被维克梅耶尔连抢4分以Love Game破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三局双方均完成保发。第5局,彭帅再次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结果又遭对手破发,从而以1-4落后。随后两局维克梅耶尔打得气势如虹轻松保发后又以压倒性优势破掉彭帅的发球局,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胜利。这一盘彭帅的表现与首盘形成巨大反差,甚至整盘比赛未能逼出一个破发点,得分几乎是维克梅耶尔的一半,表现起伏之大令人哀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遭逆转出局,太遗憾了!
心理素质还是有待加强!!!
未能创造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遗憾!

  第三盘决胜盘,维克梅耶尔两次双误送出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比利时姑娘随后在彭帅发球局接发球抢攻连连得手,结果很轻松的反破发。第3局,维克梅耶尔在送出本盘第3个双误后也让彭帅拿到了破发点,但彭帅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在一番拉锯战过后被比利时小将惊险保发。前三局比赛两人便打了17分钟。彭帅在第4局完成保发后,随后一局又利用对手发挥不稳定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尽管维克梅耶尔利用一记Ace球扭转劣势一度追成平分,但彭帅尾局阶段抓住机会一举破发从而掌握主动。

  在保住随后一个发球局后彭帅以4-2领先。完全处于被动的比利时小将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8局,彭帅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连续丢分被维克梅耶尔逆转破发,使得比赛悬念再起。维克梅耶尔随后保发后逆转5-4逼近胜利。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非保不可的情况下,彭帅毫无亮点可言连丢4分被对手Love Game破发,从而在决胜盘连丢4局葬送好局惨被逆转被踢出局无缘女单32强。创造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中最好成绩的维克梅耶尔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7号种子瑞士老将施奈德和有小巨人之称的意大利姑娘埃拉尼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陶朗加)

     回顾-彭帅09年四大满贯:澳网自我突破 两次崩盘演出
     点评-彭帅难比郑洁出局非偶然 虎头蛇尾美梦“慌”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