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09年四大满贯:澳网自我突破 两次崩盘演出

2009年09月04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彭帅遭逆转表情遗憾 落败后露出苦涩笑容]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如同其多数比赛过程一样,彭帅在2009年四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澳网突破性的闯入第三轮,随即法网便跌破底线首轮出局,之后在温网和美网比赛中也都是止步第二轮错过了改写个人在满贯赛上最好战绩的机会。

  澳网:突破自我 "活"到最后

  女单第三轮,女双八强,彭帅是09澳网最后一个告别墨尔本公园的中国金花。在单打比赛中彭帅更是突破自我创造了个人在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单打比赛从挑落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到次轮击败保加利亚姑娘卡拉坦切娃,即使第三轮出局击败她的也是最后夺冠的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师从法国人本哈比莱斯尚不到一个月,彭帅在比赛中便表现出极大的韧性,“我的新教练给我的帮助很大,教了我许多东西,给我很大信心。”彭帅如是说道。

  法网:跌破底线 首轮出局

  在踏上罗兰加洛斯赛场时,彭帅的身份已经是31号种子,只可惜这位湘妹子的表现却令人有些失望。女单首轮,彭帅的对手是西班牙姑娘桑切斯。结果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最后她苦战三盘以6-1/2-6/4-6告负出局。彭帅是本届法网正选赛单打战绩最差的中国金花,彭帅赛后指出她输球的主要原因是拿下首盘之后心态发生了变化,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首次在亮相法网正赛后首轮出局。

  温网:一日双败 苦战出局

  由于在前不久的法网女单赛场表现不佳,所以彭帅以非种子身份来到全英草地俱乐部。女单首轮,彭帅苦战三盘以6-4/2-6/6-4击败美国姑娘格拉奇,跻身女单第2轮的同时取得今年草地赛事单打开门红。女单第2轮,彭帅几乎上演超级逆转,不过可惜最终这朵中国金花还是以2-6/7-6(6)/7-9惜败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在用时近3小时的比赛中,彭帅先后挽回5个赛点,可惜最终还是出局。在休息了2个小时彭帅又再次登场,和谢淑薇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只是作为赛会5号种子海峡组合并未能发挥出高排位种子的实力,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1-2输给了青春美少女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组合,彭帅也遭遇一日两败。

  美网:惨被翻盘 纽约留憾

  去年彭帅在法拉盛完成突破终于取得了在美网正赛的首场胜利,今年再次来到纽约自然抱着巨大期望。首轮比赛彭帅确实表现不俗仅耗时61分钟便速胜澳洲媳妇格罗斯连续第二年闯入第二轮,但如同去年一样噩梦在第二轮再次发生。在与比利时希望之星维克梅耶尔的交锋中,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惨被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盘彭帅一度以4-2领先,但随后却是连丢4局将32强门票拱手相让,从而错失改写个人在美网最好单打成绩以及追平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最佳战绩的绝佳机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