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收官战 博尔特放弃百米大决战

2009年09月04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最后一站赛事今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揭开战幕。作为收官之战,尚存两大悬念:一是谁将分享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奖励,二是围绕博尔特展开的飞人大战的猜想。

  三人争当“百万富翁”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只要在一个赛季各站比赛中保持不败,选手们即可分享价值100万美元的黄金。

由于连胜的难度太大,以往赛季,经常到最后只剩一人有资格角逐这项奖项,但今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出现了多人竞逐百万美元黄金奖励的“奇观”。直到上站苏黎世站赛事结束,仍有三人具备争夺百万美元黄金奖项的资格,分别是伊辛巴耶娃、贝克勒、理查兹。

  伊辛巴耶娃刚刚在苏黎世站以5米06第27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一扫世锦赛失利的阴霾。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不断创造男子50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最后一站夺冠也不存在悬念。世锦赛上确立400米“女王”地位的美国选手理查兹同样依旧难觅对手。

  疲劳博尔特专攻200米

  世锦赛连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已显疲态。上站比赛,他在百米跑中险胜对手夺冠,这让他在布鲁塞尔站比赛中不敢拖大,放弃了100米比赛,专攻200米比赛。这样,百米飞人大战就成了鲍威尔和盖伊德直接对话,百米飞人大战也因博尔特的缺席恢复了悬念。

  虽然缺席100米跑,但博尔特在200米项目上取得的突破毫不逊色于他在百米项目上的成就。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创造了19秒19的200米新世界纪录,将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而在今年度的黄金系列赛上,博尔特已经四次参赛。博尔特认为自己在布鲁塞尔站的200米跑中至少可以跑进19秒70。如果他能“兑现”这个成绩,没有任何对手能对博尔特构成威胁。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