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海利丰涉嫌假球 足协:吊射还是回传难界定

2009年09月04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前天中甲第18轮四川与青岛海利丰比赛最后时段,3球领先的客队在5分钟内完成了向本方球门区域的3次回传,川足及现场部分目击者认为此举有“自捣龙门”的假球之嫌。事情也引起中国足协高度关注,一位足协人士昨表态,“判断是否假球须有事实依据。

不过真有人作假,也别把中国足协当傻子,因为此类事件属违法。中国足协会配合有关司法部门调查。”

  昨天,青岛涉嫌假球一事传到中国足协,据记者了解,比赛录像资料已于昨天由四川赛区快递至北京。尽管对于具体处理方式这位足协人士没有透露,但他确认的是,“中国足协对此事非常关注。虽然涉假一旦被调查,就不是中国足协或者是协会纪律委员会管理职权范畴内的事情,但这也不代表中国足协对问题置之不理。”一旦海利丰诡异回传事件被“立案”,那么司法介入将不可避免。不过这位足协官员也提到了“取证困难”,他说,“毕竟海利丰没有自摆乌龙。而在界定是吊射还是回传上也存在相当难度。”

  此外,针对有媒体爆出比赛监督徐际春叫停主裁判王迪补时两分钟的说法,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解释,“比赛监督的确没有权力叫停补时,但可以给裁判一定的提醒、建议。而裁判也可根据场上实情灵活掌握包括补时终止在内的各种尺度,当时川足3球落后,而裁判没有补时那两分钟显然也是出于对比赛秩序的合理维持。”

  

  事件回放

  青岛“乌龙回传”

  三度考验门将

  青岛海利丰在四川客场3球领先时,教练换上老队长杜斌。在比赛最后5分钟内,海利丰队由张天罡、李明两人接连向本方球门方向大脚回传,前两球被门将牟鹏飞奋力扑出,第三球门将未作反应,但也“不幸”滑门而出。如此场面让现场球迷大呼“假球”。而赛后包括主教练魏群在内的部分川足成员纷纷质疑对方举动反常。魏群直言此举是在侮辱川足。面对现场记者的追问,海利丰领队蔡晟解释,“不是吊射,是回传。”而参与回传的海利丰队员对自己的举动拒绝表态。

  俱乐部反应

  青岛

  总经理王守业:假球在我看来就是毒瘤

  青岛海利丰

  绝对信球员

  昨天下午,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方面表达了他本人与俱乐部对假球“毒瘤”深恶痛绝及拒绝姑息养奸的态度,另一方面强调,自己作为比赛现场目击者没有发现球队有任何涉假行为。

  接到记者电话,王守业就笑了,“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首先我要告诉你,我本人对假、赌、黑一直就是非常痛恨的。我的队员没打假,我干了一辈子足球,眼睛就是证据。至于那3个回传球,只能说是我们队员技术能力的体现,属正常范畴。”据王回忆,“比赛前一天,我们教练打电话说川足找他们‘要球’,而那时外界也有一些关于我们队放球的传闻,所以我当晚紧急赶到成都督军,并立即收掉了队员包括外援的手机、电脑,接着又分头与队员谈话,对他们进行严肃教育。我告诉队员,我维护你们的权益,但在打假上,我‘寸土不让’。”在警示的同时,俱乐部还特意将川、青比赛的赢球奖翻了一倍。

  王守业结合自己过去“打假”的经历表达了俱乐部绝不姑息养奸的态度,“2003年,我开除了李海强、姚德彪、林友荣、陈文魁4名问题球员。假球在我看来就是毒瘤。我们这次没有人打假,多了也没必要解释。”

  

  四川

  主帅魏群:看不明白对手踢球方式

  川足输球

  反为对手脸红

  川足主帅魏群虽然没有明确指出青岛海利丰涉假,但对于对手3次诡异回传球,“大侠”还是含蓄表达了质疑,“对手怎么踢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们不干涉。我们也没配合他们打这样的球。只是他们领先3球后的踢法我们看不懂。”

  魏群接到记者电话后,首先承认川足输球输在了技不如人,俱乐部对失利本身保持了平静。对于外界炒作他指责海利丰侮辱川足,魏群澄清道:“不存在这个概念。我们在这场比赛方面与对方包括中国足协都没有什么牵扯,他们怎么踢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的确也围在我们半场攻,可却好像又放我们,他们边攻边放的方式让我们看不明白。”

  对于青岛海利丰否认涉假,魏群的反应比较含蓄,“我不好判断人家是不是有假的成分,但最后时段,比赛监督从主席台上都冲下来了,难道不说明什么?球迷花钱来看球,我们理应为他们奉献一场真实精彩的比赛。其他的我们不好表态。”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新闻

  三主力球员涉嫌假球暂时离队

  宏登打假率先行动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宏登俱乐部的老板邵诚那里获悉,队内有三名绝对主力球员因为涉嫌打假球被勒令暂时离队。

  “我们俱乐部的高层领导一起观看了比赛录像,又逐个和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进行了谈话,再加上我也有我的消息来源,最终有三名球员被认为有问题。”邵诚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次调查的起因是宏登上周末客场0比3完败给南昌一战,俱乐部发现场上的情况和场外赌球集团开出的盘口非常一致,而且个别球员的发挥和平时训练非常不一样,踢过球的都看得出来。”

  周一球队一回到基地,邵诚便和其他俱乐部官员一起赶去,从晚上7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结束了与每名球员和教练之间的谈话,随后他便将调查过程和结果发送给了西班牙的总公司。周二上午10点西班牙方面对此进行了表态:“绝不姑息!”三个小时之后,邵诚在球队基地当着俱乐部全体成员的面宣布了对三名球员要求离队的处罚决定,“算不上开除,但是比三停要严重。”

  出于对年轻球员保护的目的,邵诚并没有透露三人的具体姓名,只表示他们全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且还有北京本地球员。与此同时,他表示这次“打假”绝对不是单纯的杀一儆百,“我们不是什么杀鸡给猴看,只要有问题出现,不管是谁,立即处理!”最后邵诚也表示,如果这三名球员认错态度较好的话,归队不是没有可能。

  宏登球员担心内讧

  “根本就没有的事(假球)!”当一名宏登球员接到记者电话时立即为队友“辟谣”,随后他又说道,“这样下去怕是要变成内讧啊!”

  两名主力外援中卫和队长赵阔停赛,同时又是客场作战,想从此前击败过辽宁的南昌八一身上捞到1分确实不太容易。“人家是冲超的队伍啊!我们有一堆人停赛,本来就是希望能抢下1分算1分,留着精力回主场打安徽的。”该球员对记者说。看着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被要求离队,该名球员觉得这样只会导致内讧。“说白了就是换了新人之后,队里有些人看谁看不惯吧,于是就跟老板说什么了。其实大家一直以来都挺团结的,这么一来弄得人心惶惶,谁也不敢相信谁。”随后当记者致电球队主帅张旭时,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士,并表示自己不认识张旭。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