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尼亚发生绿茵悲剧,19岁小门将命丧训练场

2009年09月04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绿茵场上,守门员随时随地都在扑救,但很少听说有人遭点球撞死。不过就在昨天,这么一场离奇的悲剧在罗马尼亚发生了。一个罗马尼亚足坛新星在训练当中不慎遭点球砸中了腹部,当场死亡。

  守门员在扑救后倒下

  悲剧发生在位于罗马尼亚南部久尔久县的一个体育场内,当时罗马尼亚乙级联赛的多瑙河队正在这里进行训练。

就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教练员安排了专门的点球训练。刚刚从阿斯特拉俱乐部转会而来的年轻门将亚历山大·亚坦站到了门前,开始进行扑救。突然,一个点球向亚历山大射来,亚历山大虽然没有扑到点球,但是他用身体将皮球挡了下来。

  从地上爬起来之后,他笑着向前走了几

  步,将这个皮球抛还给了队友。谁知,当他走回门前准备扑下一个点球的时候,突然身子一软,倒在了草皮之上。虽然经过了简单的抢救,但球队还是未能挽回亚历山大的性命。

  球队教练马琳·巴尔布说,亚坦是一位十分机智、前途无量的门将,球队刚从普洛耶什蒂的阿斯特拉俱乐部将其引进,这是他参加的第一场训练。而从阿斯特拉俱乐部转来的健康证明显示,亚坦没有任何健康问题。这起离奇的死亡立刻引发了罗马尼亚体育界的广泛关注。

  疑为腹腔神经丛受损

  去年12月,在阿根廷联赛当中,一只飞入球场的鸽子遭一记射门砸死,让大家意识到,足球在高速运动中产生巨大的能量非常惊人。但是,点球通常力量都会比运动战中

  的射门要小得多。英国有学者曾经研究出,一个堪称完美的点球时速可达104.6公里,那么,以这个速度飞到门前的足球,产生的能量大约相当于47公斤的重物所产生的能量。虽然很沉,但是只要守门员能够做出正确的扑救动作,并不会因此而受伤。

  不过,根据多瑙河俱乐部主席的说法,亚历山大的死亡很有可能是因为该点球击中了亚历山大的腹腔神经丛。腹腔神经丛分布于人体的胃、肠、肝、脾等处,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所在。当腹腔神经丛遭到重击之后,立刻将刺激传送到迷走神经中枢,会导致人的心脏活动大大减慢,甚至是停止心跳,严重时也能危及到人的生命。目前,亚历山大的尸体正在当地医院进行尸检,很快他的死因便能大白于天下。 记者闫雯雯

  链接

  罗马尼亚足坛惨剧多

  近年来罗马尼亚足坛的悲剧不断,因此在亚历山大·亚坦死亡之后,罗马尼亚国内对于此事的震动也非常大。因为在最近的10年里,已经有数人在罗马尼亚的各级联赛和训练中死亡。

  1999年,在联赛中来自“阿斯特拉-普洛耶什基”队的什捷番·夫拉毕奥卢猝死赛场。2000年布加勒斯特“发电机”队的球员卡塔林·哈尔丹因心脏病发作死于赛场。2005年,林·帕伊库在罗国内联赛的一场常规比赛中突发心脏病不幸身亡。

  而与亚历山大情况类似的,还曾发生在2002年,一名22岁的守门员克里斯蒂安在训练中与队友争抢一个头球,不小心头部与对方相撞,立刻在球场上昏厥了过去,送到医院之后,克里斯蒂安陷入了休克。经过2天的抢救,克里斯蒂安仍旧未能逃脱死亡的命运。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