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首轮尴尬晋级萨芬娜遭质疑 萨芬:你们闭嘴

2009年09月04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 当美网公开赛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险遭首轮败北的尴尬后,俄罗斯姑娘受到了各界的质疑和批评,甚感压力。对此,哥哥萨芬及时向妹妹伸出了保护的双臂,在2日接受采访时更是请求媒体:“让我妹妹安静地待呆会儿吧。


  萨芬娜在今年四月登上了世界女单第一的宝座,然而由于俄罗斯姑娘至今仍未赢得过一项最具分量的大满贯赛事,因此一直饱受外界质疑。在本月1日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萨芬娜打满三盘才艰难取胜世界排名落后自己166位的澳大利亚“外卡”小将奥利维娅,这也引起了一些人的嘲讽。

  对于这些批评声,男单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哥哥萨芬表示,质疑的人们都应该“闭嘴”,因为世界第一不是萨芬娜自封的,而只是WTA积分规则排出的结果。

  “几乎每个人都在质疑她(萨芬娜)是否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但是你们可以看看报纸,她在那场比赛中有43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比赛,她非常努力,表现也非常棒,”萨芬在2日男单首轮败北后说。

  由于现行的WTA积分规则更看重球员在一个赛季表现的连续性,而不仅是大赛的重量级,因此“出勤率”很高的萨芬娜尽管没能像劲敌小威廉姆斯那样一个赛季捧起两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但仍然能够凭借参赛多、积分多的优势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萨芬娜共打入15项大赛的决赛,并赢得其中的7个冠军。哥哥萨芬对此说:“她就是世界第一,但她并不是制定排名规则的人,所以请不要打扰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