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队前锋富裕后卫闹心 张扬梅西PK谦逊卡卡

2009年09月04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北京时间9月6日8时30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将在主场迎战5朝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此战不仅是两支世界顶级劲旅的巅峰之战,同时也是两队从南美区出线前景的关键一战。

  在世界杯南美赛区,4支球队将直接晋级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赛,第5名还得与中北美洲第4名进行主客场的附加赛,确定另一个晋级名额。目前巴西队以27分排名南美赛区预选赛第一,只需要再获得5分,就至少确保可以打附加赛的资格。智利队以26分排第2位,巴拉圭队以24分列第3位,阿根廷队以22分居第4位,仅仅领先第5名的厄瓜多尔队2分。

  阿根廷队如果本场失利,而且之后的表现也不好,不仅可能沦落到打附加赛的境地,更有可能错过本届世界杯赛。因此,此役对于阿根廷队而言,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战争”。不过,阿根廷队自1995年以来,从未在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输给巴西队,心理上占据优势。

  [阿根廷]

  前锋富裕后卫闹心

  为了此役,梅西第一个归队报到,然后特维斯、贝隆等也相继回来了。马拉多纳吹响集结号,“探戈军团”整装待发,但人们却依旧有些忧心忡忡。阿根廷队星光闪耀,阵容豪华,但实际上却是一位头重脚轻的巨人,想要拿下巴西队,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运气。

  马拉多纳此次共招入7名前锋,其中除了来自阿根廷队国内的拉努斯之外,其余6人皆是声名显赫。梅西与特维斯伤愈回归;阿奎罗在上一场对俄罗斯的热身赛中一射两传表现神奇;迭戈·米利托在刚结束的米兰德比战中上演1个进球、2次助攻;从波尔图队加盟里昂队的洛佩斯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6个进球;另外,“那不勒斯之王”拉维奇也随时准备登场……如此之多的超级前锋,也难怪在西班牙媒体为上赛季皇马队头号射手伊瓜因无缘阿根廷队打抱不平时,马拉多纳只能无奈地一摊手:“我已经有了那么多好前锋,哪里还有他的位置!”

  阿根廷队的优秀前锋的确不少,但在后卫线上却是完全不同的景象。马拉多纳招入的8名后卫中,布尔迪索是国际米兰队淘汰的球员,海因策是皇马队抛弃的对象,科洛奇尼则被纽卡斯尔队送去了英甲,萨内蒂已是36岁高龄,剩下的巴雷哈、奥塔门迪、多明戈斯和帕帕都是让人感到陌生的名字。“依靠他们去抵挡卡卡、法比亚诺等人的冲击,等于是在玩俄罗斯轮盘。”阿根廷的《奥莱报》悲观地说,“现在我们只能是期待有好运降临。”

  在不久前对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阿根廷队虽然打进了3球,但也丢了2球。4名首发后卫是萨内蒂、布尔迪索、奥塔门迪与海因策。“近九成的首发球员都会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得到机会。”马拉多纳的话暗示迎战巴西队依旧是这条后卫线,阿根廷媒体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核心对决

  卡卡谦逊梅西张扬

  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焦点大战,同样是卡卡和梅西的焦点对碰。

  卡卡和梅西的直接较量,此前只出现过一次,即在2006年9月的酋长球场,巴西队在热身赛中3比0大胜阿根廷队。当时,卡卡下半场替补出场,在终场前从本方半场开始带球,甩开梅西之后又过了米利托,面对门将推射破门。这记狂奔50米的千里走单骑,也让卡卡在与梅西的较量中取得了完胜。

  不过当时的卡卡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而19岁的梅西尚显稚嫩。如今,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队在上赛季获得“三冠王”,同时还获得了欧冠最佳射手以及最佳球员等荣誉,成为一名成熟的国际顶级球星。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可以说是梅西和卡卡真正意义的巅峰对决。

  作为双方的头号球星,卡卡和梅西也用各自的方式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展望。卡卡的表态正如他的为人处世一般十分谦逊:“巴西队是一支整齐的团队,但我们必须小心阿根廷队,尤其他们拥有梅西、阿奎罗和特维斯这些伟大的球员。这几名球员都具有在任何时刻改变比赛的能力,所以我们努力防住他们很关键。”

  相对卡卡的谦逊,梅西显得张扬了许多:“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巴西有很多伟大球员。不过我们也一样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所以我相信我们会轻松地获得胜利。我们都明白是为何而战,都想获得出场的机会。无论对于阿根廷队还是我个人而言,都希望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只要阿根廷队能获胜,那无论哪名球员进球都一样。”

  卡卡现在加盟西甲的皇马队,未来每个赛季将有两次和梅西碰头的机会。这个赛季的首回合西甲“国家德比”11月底上演。此番两人代表国家队提前进行对决,也揭开了两人争夺世界第一球星的序幕。

  [巴西]

  心如止水闲庭信步

  相对于无路可退的阿根廷队,出线形势大好的巴西队对于此役并不是太在意。毕竟在南美区预选赛仅剩4场的情况下,巴西队只要再拿5分就将至少确保附加赛资格,前景十分光明。

  巴西队主帅邓加表示:“我们该怎么训练就怎么训练,虽然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我们还是带着像和其他所有球队比赛一样的心态去迎战阿根廷队。阿根廷人将这场比赛当作生死战来准备也很正常,因为每支球队都会使用自己最好的武器。巴西队还是会按照这几年来的方法去准备比赛。”

  与之前的名单相比,本次巴西队公布的22人名单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阿德里亚诺重获征召。阿德近来在巴甲联赛中表现甚佳,极有希望拿下联赛的金靴奖。邓加因此也决定再给阿德机会。阿德上次代表巴西队出场,还是今年2月的友谊赛。本次重回国家队也意味着阿德代表巴西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希望颇大。

  对于阿德里亚诺的回归,邓加表示:“他直到今年4月份还入选了国家队,并且表现还不错。不过之后他有一段时间没能正常训练,我们一直等待着他重新找回状态。现在他的表现又好了起来,所以我们决定将他重新召回。阿德里亚诺在巴西队中一直都表现很好,而且现在又找回踢球的乐趣了。”

  至于阿根廷队的球员,尤其是如日中天的梅西,邓加表示无须特别“照顾”:“阿根廷队的每一个球员都需要我们小心应付,我们不会傻到只盯着梅西,而让其余10名球员在场上如鱼得水。”

  “乌鸦嘴”贝利:

  巴西客场2比1

  当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上演巅峰之战时,两代“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又开始新一轮的口水战。

  马拉多纳日前公开称“我比贝利更优秀,阿根廷队拥有比巴西队更好的球员”。受此刺激,贝利也坐不住了:“我对巴西队有信心。我们的实力在绝大多数对手之上,包括阿根廷队。”当然,有“乌鸦嘴”之称的贝利也不忘预测了这场巅峰之战,“巴西队将在客场以2比1获得胜利。”

  贝利和马拉多纳这对人们公认的最伟大球员,相互攻击的口水之战时有发生。马拉多纳攻击贝利是同性恋,又在自传中说“贝利是政客、善于钻营的小人”,甚至公开指责贝利佩戴美国产的领带,“是在舔美国的屁股”。而贝利则常常用阿根廷人生活中的不检点说事,称马拉多纳不配与他相比,马拉多纳应该因吸毒被剥夺奖牌等。

  这次两人的口水战也不例外,不过率先发难的不是球王的“乌鸦嘴”,而是急于挑衅的马拉多纳。两周前,马拉多纳就先后抛出“我比贝利好”和“阿根廷球员比巴西球员强”的论调。贝利对于马拉多纳的挑衅回击:“我对巴西有信心,巴西队对绝大多数对手都能占据明显优势,阿根廷就是其中之一。击败像阿根廷队这样伟大的对手,当然有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我们都了解马拉多纳,他说的话根本不用当真。”

  对于两队的比分,贝利预测:“我想巴西队一定是占据优势。不过阿根廷队他们还有主场之利。我想巴西队会以2比1的比分取胜。梅西会进球吧,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不过,贝利以“乌鸦嘴”著称,而且十分灵验。贝利还为马拉多纳送上了祝福:“马拉多纳有成为伟大教练的全部潜力,但希望他的成功不是从巴西队开始。”

  专题撰文王会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