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年联赛中闪光 郭艾伦:别叫我“郭士强侄子”

2009年09月0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郭艾伦 吴然/摄

  2009年,郭士强的曝光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郭艾伦”这个名字也随之被媒体一遍又一遍地提起。郭艾伦以其出色的表现在今年的青年联赛中闪光,甚至被美国NCAA列入招生名单,然而几乎在每一篇报道中,郭艾伦的名字前通常都被冠以“郭士强侄子”的前缀,对此,郭艾伦很介意,郭艾伦也很低调。

  谈及媒体对自己过多的关注和报道,郭艾伦憨厚地一笑:“压力会有。感觉打得时间还是短,我现在就在努力克服这些。
感觉人们好像对我的期望太高了,我最近的状态不算太好,连续训练、比赛,打得时间好像有点太长了。身体状况也不太好,所以说还是有压力的。”

  美国詹姆斯技巧训练营是现在全球水准最高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之一,郭艾伦今年在该训练营中有着上佳表现,引起了多家美国媒体的关注,甚至肯塔基大学男篮主帅卡利帕里也有意招募他入学。此前ESPN网站曾列出了NCAA2010年男篮招生榜前100名球员,郭艾伦列在第61位,而在控球后卫中排在第16位,只是不确定这是否只是美国媒体的一厢情愿。郭艾伦表示:“我个人认为如果真能成行,我也想去,这只是个想法而已。美国大学NCAA水平比较高,如果到那锻炼的话会提高很快。”至于CBA对于自己的距离,郭艾伦坦言,并没有为自己设定升入CBA的具体年限,但是希望通过努力争取早日进国家队。

  尽管郭艾伦在意识、攻击力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被许多媒体冠以“青年联赛第一后卫”的称号,但是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他是郭士强的侄子这一事实。小郭说:“这个当然是介意的。因为打球嘛,老提他的话,像是他把我弄进来似的。”郭艾伦不愿生活在叔叔曾经的光环下,如今郭士强因为亚锦赛和斯杯的失利成为了众矢之的,作为亲人的郭艾伦也一直在默默地为叔叔打气:“国家队的比赛我都看了,我感觉郭士强的困难非常大,因为亚锦赛打第二名,斯杯还没取得好成绩,但是我相信我老叔能渡过难关,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不过作为球员,郭艾伦平时并不会在队中与教练和队友谈论国家队,谈论还没有在国家队教练岗位上取得成功的老叔。

  此前外界一直在猜测,郭士强能否下课,他会不会主动提出辞职,以郭艾伦对叔叔的了解,他表示:“应该不会吧,有困难需要克服,不能逃避吧。”叔侄俩的互相关怀,其实全然体现在了内心深处,郭士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不太希望媒体过多地关注郭艾伦,在这一点上,叔侄俩达成了共识:“我现在也是这么想的,我也不是什么名人,不用太关注我,让我安心打球。压力会有,但是我会努力克服。”

  (记者?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