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告别萨芬:相见不如怀念 根源是他不想成费德勒

2009年09月04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最好的品质

  不理别人的废话

  2004年法网期间,有一次萨芬为了庆祝一个关键球得分而脱下了他的运动裤。事后被问及,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因为我就这么做了,一切就这么发生了。那对我来说是个伟大的得分,这样做有什么坏处呢?”

  当然,我们希望萨芬更在乎赢球,像全世界希望他的那样去更加渴望胜利,像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做到的那样——球王们也曾经战胜心魔。

  人们不禁会想起他那位以控制欲强、管教子女严厉而著称的母亲,罗莎·伊斯拉诺娃。正是她让萨芬在胳膊只有球拍那么长的时候就知道要走上网球道路,让他在13岁就迫切渴望逃离西班牙的网球学校。但人们也听说了他去攀登喜马拉雅山的疯狂尝试,也记得2001年他在迈阿密一家豪华公寓里的某次特殊拜访,当时他浑身上下唯一算得上衣物的只有一本保罗·科尔贺(巴西畅销书作家)的厚书。

  他一直在寻求着什么,他也许已经发现职业网球的世界是多么荒唐。

  “萨芬也许已经做到了他所能达到的极限,因为他并不是那么认真地对待这项事业。”图萨诺夫说,“要是他在乎,他可能会变得严肃得多。他从不要求自己的天赋得到回报,对于那些对他有成见的人来说可真是不幸。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人生在走下坡路,他最好的品质就是从不理会别人的废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