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末代大满贯”早早出局 请求媒体善待妹妹

2009年09月0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萨芬在笑,在6:1、4:6、3:6和4:6首轮不敌梅尔泽之后。这是“沙皇”萨芬最后的大满贯,没有往日的调侃与张扬,却淡定从容。“就这样离开,请不要替我遗憾。”

  没有恋恋不舍。萨芬抓起他的网球包,甩上肩头,看台上的球迷们起身鼓掌致敬,现场解说员的声音在回荡:“一次是冠军,永远都是冠军。

”萨芬的头,没有扭转,笔直往前。2000年,20岁的萨芬在美网夺冠。“也许该有个更好的结局,不过对我来说还不错。现在的我,不在乎被击败。”

  早在这最后的大满贯前,萨芬对职业生涯的渴望就已消失殆尽。不停歇的飞行,无休止的球场争斗,再也激不起萨芬任何欲望。“我是需要热情去做事情的人。一旦热情离开了,那我也要离开了。”萨芬形容自己的网球生活,就像是再冗长不过的旅行,“哪怕环游世界,也有归家的一刻。休息一下,平常生活没有压力,不需要去击球,这才是我的向往。”

  我们必须接受,有些人生来是与众不同的。萨芬在离开前,已享受过所有的巅峰荣耀。“所以,我还是走运的。”新闻发布会挤满了人,为的是来送一个特别的人,“我希望看到你们笑着送我离开。”所有的专家都说,如果他更努力,如果他更投入,他或许能成为最伟大的第一人。但萨芬不愿意被假设,“别人会一天花3小时在球场上,可我做不到。”

  面对满腹惆怅的球迷和记者,萨芬临别告白,“我爱你们,但我恨竞争。”如果他恨竞争,那萨芬怎能做到在激烈的男子网坛独树一帜,并一度问鼎世界第一?“是个奇迹,不是吗?”

  萨芬表示,自己接下来还有五站比赛,其中很可能包括10月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中网和ATP1000大师赛。(刘菲)

  Q&A

  萨芬

  “别再为难我可怜的妹妹”

  Q:如果时光倒转,让你改变职业生涯中的一件事你会选什么?除了伤病。

  A:肯定没什么想改变的,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还是这样。

  Q:那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A:我想肯定是和网球毫无关系的什么,我还有很多时间去想。你看我已经打了足足12年,足够长的时间,而不是打五年就退休。

  Q:德约科维奇昨天透露,说你打算去南美登山,是这样吗?

  A:是德约科维奇给出了这条爆炸性消息,对吗?(笑)我想他现在应该专注在他的网球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怎么泄露我的私人生活上。(笑)

  Q:你有没有想过到最后一刻才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

  A:是啊,因为有那么多问题要回答,你什么时候退役啦,你准备感谢什么人等等,所以我可能需要回答一千遍相同的问题。其实只要去Google你们就能得到相同的答案,总有人希望再听一遍。不过还成,我下面也就剩下5站比赛了,我还能应付。

  Q:你曾经说过不打网球会去莫斯科公园捡瓶子?

  A:也是其中一个选择。

  Q:你会留在这里看妹妹(萨芬娜)打球吗?

  A:我真的非常爱妹妹,不过我想没有我她也能应付。

  Q:你在世界第一时有很多女朋友,但是你妹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A:现在每个人都在质问为什么她是NO.1,她是不是配当NO.1。她可能出现43个主动失误,8个双误,输给一个18岁的对手。不过这又怎么样,她现在就是世界第一。我必须保护我的妹妹,这个可怜的丫头其实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塞雷娜(小威)虽然今年已经赢了两个大满贯,不过她就是世界第二,事情就是这样。(张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