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姬宇阳:2009,流行“没底线”

2009年09月04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打开电视,看着戴假发的赵忠祥赵老师对着镜头忽然做出一个斗鸡眼的时候,我嘴里的的一口饭几乎要全部喷出,赵老师最近一阵子总是给大众惊喜,而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个雷死人不偿命的话语、动作或者表情会是什么,加入娱乐圈的赵老师现在“没有底线”。

  赵老师不过是一个个例罢了,2009年,中国的普罗大众们的底线几乎在每个领域都经受着空前的挑战,一个芙蓉姐姐现在过气了,但是千万个芙蓉哥哥、芙蓉妹妹、芙蓉大叔、芙蓉大妈却前赴后继地冒出来。

  曾哥先是用绵羊音挑战大家耳朵的底线,最后终于被淘汰后却又开始在别的方面继续挑战公众的底线,比如最新出来的说法是那首《狮子座》其实是抄袭,连狂顶他的高晓松老师都承认两首歌的相似度的确超高,一时间当初很宽容的很多观众忽然开始问自己,我们是不是太宽容了,我们的心理底线为什么可以放到如此之低?

  别以为只有娱乐圈是如此,足球篮球都在挑战大众的底线,比如篮球,先是亚洲锦标赛丢掉冠军挑战了中国球迷的承受能力,接着颁奖典礼上几位队员的说笑再次挑战了观众们的心理底线,到最后,当你以为这场亚锦赛风波已经画上句号的时候,孙悦出场了,敬业的狗仔队就差把镜头顶在车玻璃上拍少儿不宜的画面了,这个孙悦“车震事件”,挑战的同样也是许多相关人士的心理底线。

  所以我说,2009年的关键词就应该是“底线”,杭州70码事件一度让杭州交警的公信力接受严峻考验,好在他们在越过底线后及时改正了,南京那个酒后驾驶的车祸考验的更是法律对于酒后驾驶的容忍的底线。还有著名的上海楼脆脆,这个考验的是你想象力的底线,我一直都在认为,现实生活永远都比电视、电影、小说精彩,现实生活的原创力和想象力,永远都会超出你的想象。

  足球当然也没有闲着,我相信很多仍然还在坚持看中国足球的球迷,他们的心理底线一定已经很低很低了,那么经过了2009年之后,他们会发现,底线这东西,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一个月前的旧账就不翻了,就说最近一个星期里的事情,在北京,全场绿色激光让工体成为足球演唱会的现场,当然,就像央视主持人忍不住说的那句话一样,客队到了北京以后必须戴着墨镜比赛了,但面对这场景我在想,难道客队球员教练们的心理底线已经如此之低吗?动笔的时候忽然看到下一个进京打客场的陕西队已经表态要是绿光问题继续没人管,他们就退赛,希望这是真的,终于遇到一个还算有底线的客队。

  把视线从北京换到深圳,上个星期天在深圳的那场比赛同样也在考验着所有人的底线,原来足球比赛可以这样推迟,原来不按联席会说的办其实也可以,所以我说,中国足球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没有最业余只有更业余,你永远想象不到在中超赛场上还会看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荒唐事件发生的密集程度也在挑战着大众的心理底线,仅仅3天后,更疯狂的事情就在成都上演了,视频有点模糊,但是很多细节却是那样的真实和触目惊心,上场前接到电话,最后几分钟几次险些破门的回传,以及诡异的盘口变幻,不仅在挑战球迷的心理底线,更是在挑战旁观者们的智力的底线,当然,最终他们将要挑战的还是足协那些开罚单的官员们的执法底线。

  最可怕的就是麻木,麻木之后就会完全没有底线了,比如说有一次无意中发现中国很多青少年U-17年龄段的比赛都被赌博公司开盘之后,我有些吃惊地把这事告诉了在场的几位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人物,而他们似乎对我的过激反应感到有些好笑,也许在足球圈中人看来,这个地方在2009年之前早就没了底线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