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日综述:郑洁彭帅不同命 大种子罹难小德完胜

2009年09月04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四日比赛在纽约法拉盛公园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方面,郑洁逆转对手进32强,彭帅则惨遭对手逆转。女单赛场上冷门迭出,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5号种子扬科维奇爆冷出局,“水货球后”萨芬娜习惯性逆转获胜,莎娃则轻松完胜美国90后。男单赛场上,小德完胜澳洲黑马,压轴出战的罗迪克也轻松晋级。>>哪场比赛让您印象深刻?

  郑洁关键球显威力 逆转法国公主进32强

  首轮轻松过关的郑洁,今天的对手是法国公主科内特,后者今年只有19岁,首轮比赛中惊险逆转获胜。然而风水轮流转,遇上了这位来自四川的中国金花,科内特的命运由逆转对手变成了被对手逆转。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8分钟,郑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迸发出超强斗志,随后两盘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还抓住对手发球局中的机会屡屡破发成功,最终以1-6/6-3/6-3击败科内特。晋级32强已经使郑洁追平了自己在法拉盛的历史战绩战绩,她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13号种子佩特洛娃,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彭帅决胜盘一溃千里 惨遭逆转无缘32强

  首轮也是轻松过关的彭帅,今天的对手是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后者比彭帅小了四岁,不过身材比彭帅高出了近10厘米。08年安特卫普赛首轮曾吞蛋不敌维克梅耶尔的彭帅今天是有心复仇却无力回天。首盘比赛中,这位中国金花曾以6-2先下一城,然而第二盘却三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以1-6告负,总比分来到1-1平;决胜盘中的彭帅已经被对手打的没了士气,连丢四局后以4-6出局。这是彭帅本赛季第二次在大满贯中的崩盘演出,法网首轮她就曾以6-1/2-6/4-6惨遭逆转。至此,彭帅本赛季四大满贯最好战绩仅为澳网的第三轮。

  大种子罹难日 神仙姐姐扬科维奇双双出局

  对于4号种子,有着神仙姐姐美誉的德门蒂耶娃来说,今天的阿瑟-阿什球场要多冷有多冷,尽管这天的纽约法拉盛公园阳光明媚的甚至有点刺眼。本土的90后选手奥丁目前世界排名仅第70位,这位美国希望之星曾在温网中逆转扬科维奇,今天她再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阿瑟-阿什球场两万多的观众给了她莫大的鼓舞,这位小将以5-7/6-4/6-3将去年曾杀进四强的德娃淘汰出局,爆出了继伊万之后的第二大冷门。止步第二轮,这也是德门蒂耶娃在美网的历史最差战绩。

  去年的扬科维奇现身说法,为WTA所有选手都阐述了这个真理:如果没拿大满贯的话,千万别做世界第一。来到09赛季,之前状态还不错的她开始走下坡路,“水货球后”的名号也开始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今年的前三站大满贯最好成绩仅为16强,并屡屡成为年轻选手爆冷的对象。而本届美网,扬科维奇彻底输掉底线,苦战2小时39分钟,在错过了两个赛点后以3-6/7-6(4)/6-7(6)不敌哈萨克斯坦人舍夫多娃。止步第二轮,同样也是扬科维奇在美网的历史最差战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德的表现堪称完美!
扬科和德娃的出局让人惊讶!
莎拉波娃的状态很好!

  萨芬娜重现双误女王本色 再演逆转进32强

  扬科维奇已经很好诠释了何谓“水货球后”,然而WTA的积分系统又将萨芬娜推到了这个尴尬的位置。两年的时间里,萨芬娜已经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三次无缘冠军。本届美网,她作为1号种子出征,首轮比赛艰难逆转获胜后,次轮又被低排位选手逼至绝境,最终萨芬娜以6-7(5)/6-2/6-3逆转世界排名第67位的德国人巴罗伊斯晋级次轮。这样看来,她比起另一位“水货球后”扬科维奇强上了不少。另外,萨芬娜全场比赛轰出15次双误,这又让我们想起她的往日“双误女王”的绰号。

  莎娃横扫美国90后 进32强将战德娃终结者

  夜晚阿瑟-阿什球场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整场逼出了15个破发点6次破发成功,以以6-2/6-1横扫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麦克哈尔,强势晋级32强。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海尔出生于1992年,今年才17岁,持外卡参赛的她目前世界排名仅381位。以她这样的实力想对莎娃构成威胁都难。不过,莎娃全场比赛却发出7次双误,出现20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数据表现只能说明,俄罗斯美少女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下场比赛,莎娃将和另一位美国新星奥丁交手,后者在之前苦战三盘逆转了4号种子德娃。

  佩娃科斯蒂亚苦战过关 丹麦甜心送蛋晋级

  女单次轮上演的其他焦点对阵中,9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以6-1/6-0横扫克罗地亚的玛蒂奇,同时晋级的还有捷克人科维托娃和伊万杀手K-邦达连科。13号种子佩特洛娃以6-4/7-6(3)险胜法国人科因;24号种子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赢得更为艰苦,她苦战三盘以6-4/5-7/6-4艰难战胜了加拿大人杜波伊斯晋级。

  小德每盘一破发擒澳洲黑马 进32强战维登

  今天男单次轮首先上演的一场焦点战役中,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坐镇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迎战澳洲黑马C-波尔。表现稳健的小德每盘都能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3/6-4/6-4完胜对手,职业生涯连续五年闯进美网32强。下场比赛,塞尔维亚天才的对手将会是美网次日之星维登,后者刚刚苦战四盘淘汰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

  新老型男会师第三轮 达维登科携布雷克晋级

  德国老型男哈斯本赛季状态重回巅峰,温网中甚至打进8强。本届美网次轮,哈斯以6-4/6-4/7-6(3)击败美国好手肯德里克,职业生涯第9次杀进美网32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是新型男10号种子沃达斯科,后者刚刚以6-3/6-0/6-3淘汰法国人F-塞拉。与此同时,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4/6-1/6-2轻取捷克好手赫尼克;12号种子索德林首盘以2-0领先时,其对手格拉诺格斯因伤退赛。与此同时,黑人酷哥布雷克以6-4/3-6/7-6(6)/6-3淘汰比利时老将罗切斯,时隔7个多月后再次打进大满贯32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14号种子罗布雷多;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和费德勒同胞齐特内里均晋级32强。

  压轴大戏罗迪克完胜吉奎尔 8次挺进美网32强

  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压轴大戏还是由罗迪克领衔主演,这位美国大炮次轮的对手是法国好手吉奎尔。首盘比赛罗迪克两度破发成功,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罗迪克凭借第三局的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罗迪克又是抓住第三局的一次机会完成破发,以6-4锁定全场比赛胜局,总比分3-0完胜吉奎尔,职业生涯第八次晋级美网32强。下场比赛,罗迪克下场比赛的对手是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后者刚刚淘汰了土耳其选手伊尔汗。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