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李章洙的中国侠义 他为何备受各地球迷爱戴

2009年09月04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作者:张鑫

  李章洙喜读《三国演义》。11年前,当他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他读到的是大智大勇,而今面临自己执教国安三年中最大的帅位危机时,韩国人已领略到其中的调和中庸和进退之间的玄机……

  墨西哥人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利多指导的“隔阂三部曲”中,所有的混乱都是文化的失语和人与人之间的隔阂造成的。

  在终结篇《巴列塔》影片结束之时,伊纳利多特别加了上面那段字幕。就其字面解释,黎明来临前的最后一刻即为最暗的夜,黎明到来的一刹是最亮的光。上周末战鲁能之前的两天里面,韩国人李章洙在北京的执教生涯正处于这样一个临界点。那几天,他每天的吸烟量是平时的两倍还多。

  危机始于10天前,国安队从南京回到北京之后。

  “……他不是总在练体能吗?我怎么光看出反效果来了?还有我们的教练坐在座位上一声不吭,对方主教练却一直站着指挥比赛?场上有情况,教练就该站出来嚷嚷,你得告诉球员怎么跑位,怎么防守。”“我的训练量并不大,如果不进行这样的训练,队员肯定更跑不动。我是球队的主教练,难道我安排这样的训练是故意让球队输球?我又不是演员,我怎么指挥比赛,不用别人告诉我。”

  0比1输给江苏舜天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历数李章洙执教,后者则毫不客气地针锋相对。此前稍稍缓解的“罗李矛盾”因这次失利再次升级……

  随后的一轮比赛,国安在主场2比2战平成都。客场三连败、主场两连平后,已有媒体爆出韩国人已经走在下课的边缘。

  熟悉老李的人说:“他是个有抱负的教练,但他往往会因此把自己摆在了球队主导者的地位,为此甚至不惜将自己置于俱乐部的对立面。这种性格中坚韧不拔、始终如一的优点,在特定的时候,就成了他的致命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