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调侃退役后去公园捡酒瓶 无奈身边美女如云

2009年09月04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在这个充满了离情别绪的时刻,所有人都默默的站起来鼓掌,可是主角似乎并不为所动。他挥挥手,甚至微笑着,真的是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就是萨芬,曾经在网坛叱咤一时的“沙皇”,如今意兴阑珊只想退役。当他在本届美网首轮出局,继而就此结束所有大满贯征程时,有人为他流泪,而他自己却是笑的。

29岁的他,已经厌倦了到处征战的日子。那么就让我们尊重他的选择吧……

  他的喜怒哀乐永不会“拐弯”

  2000年,只有20岁的萨芬就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击败当时所向披靡的桑普拉斯后美网夺冠、世界排名蹿升到第一……可是这一切在他口中,却是那般轻描淡写:“我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地点,然后上帝走过来拍拍我的头说‘你该赢了’。就这样,那是个奇迹。”他有出色的身体条件,有可与费德勒媲美的底线技术,有极其精准的手感,但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他却一直像个任性的孩子,肆意挥霍着自己的天赋。吃苦耐劳、勤奋刻苦,这样的字眼在萨芬的字典里可找不到。他甚至不愿为了网球而放弃俄罗斯人特有的爱好——喝酒。所以很多人恨铁不成钢地问他:“萨芬,你为什么不能勤奋一点?”萨芬的回答永远不屑:“让我每天练上3小时的球?那不如杀了我”。

  可是,在当今的男子网坛,已经很少有人能如萨芬这般“过瘾”:一年摔坏50多把球拍;怒起来连裁判都敢骂,对球童却是无微不至的好;赢球时甚至敢当着观众的面脱掉裤子,输球时对着不识时务的记者揶揄:“你们期待我像个白痴一样在球场上摆出偶像般的微笑吗?”连看了个闷电影,都要忍不住炮轰导演:“我想导演在拍完电影后大概自己都没有看过,真是部愚蠢的烂电影。”……萨芬的喜怒哀乐不会拐弯,赛场内外他都是个纯粹的“愤青”。他的火爆脾气也为他赢得了不少球迷。“我不是天才,也不是笨蛋,我是一个普通人,所以考试时我也会作弊。别人会做的我都做过”,萨芬不完美,但他很真实。

  他的退役生活只需要“逍遥”

  对网球没有全情投入的热爱,对名誉金钱也没有不舍的追求,萨芬的日子有点随遇而安。也正因如此,在凭着天赋享受过巅峰的快感后,萨芬就渐渐厌倦网坛无休止的征战。

  “我早就迫不及待想要退役了,要不是经纪人跟我说有份不错的合约,我连今年都不想打”,萨芬表示将不再参加大满贯赛事,只会将本赛季剩余的几站比赛打完。“老是有人问我退役后会干什么,问了一千遍了。我说记者们,你们去GOOGLE上搜一下,就能知道我的答案,那就是:不知道”,谈及退役后的打算,萨芬的“直肠子”又暴露无遗,“我唯一确定的就是不会去电视台当什么解说嘉宾,老在说‘我和桑普拉斯打球那会儿,怎么怎么’,这多傻啊!”

  萨芬曾开玩笑说如果不是打网球,他会成为莫斯科公园里面捡瓶子的人,现在旧话重提,萨芬居然笑着说:“这倒也是一个选择”。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无论什么时候萨芬的身边绝不会缺少女人。俄罗斯队队友图萨诺夫就曾说:“人人都叫他‘美女杀手’,可他有什么办法,那些美女自己争先恐后地往他身上扑啊。”(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