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沙皇”萨芬挥别大满贯 为妹妹萨芬娜送上祝福

2009年09月04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毫无留恋地一把拎起球包,俄罗斯“沙皇”萨芬微笑着向现场观众挥手告别。随着首轮1比3不敌奥地利选手梅尔泽,萨芬结束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我希望你们笑着为我送别。”这一次,这位前世界第一真的要说“再见”了。

  2000年美网决赛中,时年20岁的萨芬一举击败桑普拉斯,首捧大满贯奖杯并一举成名。两个月后,他登上了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位俄罗斯小伙子目前拥有15座ATP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两项大满贯桂冠。与球技同样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的火爆脾气和玩世不恭的性格、诙谐幽默的语言,他拥有共摔坏300多支球拍的纪录,也曾因在球场上脱掉短裤庆祝胜利而被罚款。

  伤病困扰加之热情减退,令萨芬近年鲜有骄人战绩。上赛季期间他曾宣布赛季后退役,此后又决定将2009年作为自己的告别赛季。本届美网是他的最后一站大满贯赛事。面对籍籍无名的对手,萨芬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却被对手连扳3盘,以首轮出局的尴尬战绩挥别了大满贯赛场。

  “这是最后一场比赛,本来结局可以更好,不过现在也不错。如今的我已不在意胜负。”狂放不羁的萨芬没有表现出丝毫不舍,反而对新生活跃跃欲试,“这12年职业生涯就像长途跋涉,但非常美好。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将要踏上新的人生旅程,这是件美妙的事情。我还很年轻,已经准备好改变自己。”不过“沙皇”还没想好要做什么,可以肯定的是他将远离网球,“没有压力和竞争、不需要去击球,这才是我向往的生活。”

  萨芬还为自己的妹妹、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送上了祝福。“我爱她,她非常努力,也非常出色。即使没有我,她一样会取得成功。”此外他还呼吁外界不要再质疑萨芬娜的实力,“她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所以我必须保护她。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但排名规则不是她制定的。所以请不要再打扰她,让她安静一下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