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沙皇”萨芬挥别美网 黯然出局难忘2000年美网

2009年09月04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在大满贯赛场上,有人得意,就有人惆怅。美网刚刚进行到第三天,一股浓浓的离愁别绪就在法拉盛公园弥漫开来。俄罗斯“沙皇”萨芬走了,他的大满贯生涯也就此画上了句号。而两位前世界一姐毛瑞斯莫和伊万诺维奇也步履匆匆,先后倒在了次轮和首轮。

现在,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去回望一下这些曾经高大但现在落寞的背影。

  萨芬:“2000年的美网让人难忘,在击败桑普拉斯之后我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那个时候我只有20岁,什么都没准备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在网球上我没有错过任何东西。我只想说再见,再见,再见。”

  难以想象,如果没有萨芬过去十年的男子网坛该是多么无趣。这位职业生涯共摔坏超过300把球拍的性格小生无数次在赛场上展现了他的火爆脾气。而在职业成就上,萨芬同样有一段火红的岁月。2000年,年仅20岁的萨芬正是在美网决赛中击败了桑普拉斯而收获了自己首个大满贯金杯,而在两个月之后,他又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2005年澳网,萨芬再度捧杯,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品尝大满贯冠军滋味。

  在之后的4年里,萨芬逐渐从职业生涯顶峰滑落。今年美网,29岁的沙皇以世界排名第58位的身份出战,而他也的确不复当年之勇。昨晨,萨芬以1∶3被奥地利人梅尔泽淘汰。曾经威风八面的沙皇仅仅在美网“一轮游”后就黯然告别了。而名不见经传的梅尔泽也以“沙皇终结者”的身份被载入了史册。从美网崛起,又从美网离去。一代“沙皇”的职业生涯在法拉盛就这样进行了轮回。

  虽然黯然退位,但萨芬不用担心被粉丝们遗忘。他放荡不羁的个性和无以伦比的天赋在当今网坛是那么稀缺。除了标志性的摔拍,萨芬还曾经有过更“雷人”的举动。2004年法网男单第二轮,萨芬对阵曼提拉,在赢得关键一分后,萨芬在众目睽睽之下脱掉了自己的裤子!事后,萨芬说:“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样,那一球很关键,我兴奋得想要脱裤子。那有什么问题?”这是多么有趣的“沙皇”啊!当他这样反问时,就如同那个勇敢说皇帝没穿衣服的孩子。是沙皇,也是孩子,在球迷的记忆中,萨芬注定永远不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