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李娜挺进第三轮 16岁小将“噪声”彻底熄火

2009年09月04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之前状态平平的李娜昨天打了一场漂亮仗。面对能发出“喷气机降落时般噪音”的葡萄牙姑娘德布里托,娜姐镇定自若,用6∶1和6∶3将对手扫地出门,昂首挺进第三轮。出局的那一刻,16岁的葡萄牙小将一言不发,嗓子彻底熄了火。

  李娜的胜利要感谢曾在法网输给德布里托的郑洁,正是好姐妹赛前透露情报才使得娜姐胸有成竹。“郑洁跟我说过,她的叫声是那种撕心裂肺的,你打你的,别受干扰。”事实证明,李娜获胜的关键正是执行了以我为主的战术。

  比起上届的“一轮游”,打进第二轮的李娜已经“赚了”。这使她能以平和心态来应对这场有点特别的比赛。在比赛中,德布里托的叫喊“杀伤力”十足,许多观众都被迫戴起了耳塞。但娜姐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的一发平均时速达到160公里,这样强势的发球使她占据了主动,而李娜大角度调动的战术更是让葡萄牙姑娘疲于奔命,恼羞成怒之下,德布里托还屡次摔了拍子。

  两盘只让对手拿到四局,娜姐有点渐入佳境的感觉了。说到获胜的感受,她的回答很特别:“不能说赢了一个天才球员,然后我也变成天才了。每一场比赛都不简单,毕竟每场比赛都是我自己打出来的。”此外,德布里托的叫声也是记者们抓住不放的话题。而李娜也给小姑娘留了面子,“赛前我以为她会叫得特别大声。但今天感觉比想象的小多了,我反而觉得她的球迷比她更闹一点。”

  接下来,李娜将遭遇淘汰了12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俄罗斯好手基里连科。如能战而胜之,李娜将连续三年进入美网单打16强。虽然状态已经出来了,但娜姐头脑非常冷静。她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我会摆正心态,抓住机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她说。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威

  成绩单

  纳达尔3∶0加斯奎特

  休伊特3∶0切拉

  费德勒3∶0格鲁尔

  小威2∶0辛克

  克里斯特尔斯2∶1巴托利

  郑洁/晏紫2∶0埃拉尼/佩内塔

  彭帅/谢淑薇2∶1庄佳容/沃兹尼亚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