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海利丰回应传闻:四川队要球不成就来报复

2009年09月04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事件回放]

  9月2日下午,四川西部智谷川大足球队在四川大学主场迎来了中甲联赛第18轮的对手青岛海利丰队。这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现场只坐了稀稀拉拉的几十名球迷,最终排名垫底的川足以0∶3告负。然而,比赛的最后5分钟却显得异常诡异:青岛海利丰队队员三次踢出有些刁钻、力度近似吊射的回传,惊出本方门将一身冷汗。

现场球迷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假球!假球!”的怒吼声。

  [足协态度]

  “青岛海利丰球员狂射自家球门”引起了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本场比赛赛后,相关人员将此事及时向足协上报,比赛录像第一时间被寄往中国足协。但由于此事较为敏感,足协方面不敢轻易发表态度。毕竟一来青岛队没有输球,二来青岛队往自家球门里踢也没能踢进,这样就难以构成“消极比赛”的理由。足协一位官员表示,还得看完比赛录像和裁判报告才能作出决定。

  昨天,关于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三射自家大门”打假球甚至赌球的新闻被多家媒体刊登,此事立刻引起圈内轩然大波。对于四川队的各种指责,海利丰俱乐部老总王守业、球队主教练蔡晟、队员杜斌昨天都站出来进行了回应。“四川在我们去成都之前还曾经来做工作,希望我们能够放他们一马,但被我们拒绝了。”青岛方面怀疑,正是因为拒绝了对手的送分要求并在客场3∶0战胜了对手,所以四川队才在赛后用这种招数对海利丰进行报复。

  ■传言一

  青岛队员本场比赛赌球

  川足主教练魏群赛后神情严峻地离开球场,“作为一个足球人,很多事情我真的羞于开口,我只是希望中国足球能有一个公平、干净的环境。”四川某主力说:“我敢肯定青岛队是赌了球,在中甲踢了几年,这些把戏我还看不透?”

  [回应]

  “我跟腱受伤后一直都没有好,这场球为什么会大老远跑去四川,就是因为四川队找到我们教练,让我们这场球让给他们3分,帮助四川保级。”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告诉记者,“教练组汇报了这个消息后,我们坚决回绝了四川的要求。我还跟着球队一起去了成都,联赛打了18轮,我们第一次没收了所有球员包括外援的手机和电脑。我给队员们开会的时候说了,我的眼里揉不得沙子,我就在看台上看着你们踢,谁敢给我顶风作案,坚决开除毫不客气,我不需要什么证据,因为我的眼睛就是证据。”

  ■传言二

  杜斌在上场前接听电话

  就在川足落后发动猛攻时,青岛队替补席中的一名队员悄悄走到看台边,掏出手机接电话。接完电话,该名队员脱去外套准备上场,他就是杜斌。

  [回应]

  提起“场边打电话”的事儿,杜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谁看见我打电话了?一到成都,俱乐部就把我们全队的手机都没收了,我上哪儿去找个手机打电话?你见过哪个球员在比赛的时候,随身还带着个电话?”杜斌越说越生气,“他们有什么证据,说我在场边打电话?我是个球员,看台上坐着老板和俱乐部总经理,难道我能明目张胆地在场地边上打电话?我强烈要求这个四川记者拿出我打电话的证据来,你有照片吗?还是有录像能证明?”

  ■传言三

  杜斌上场指挥球员作假

  在替下了外援多利后,杜斌站到中场位置,几名球员凑了过来。这时,一名川足队员听见了杜斌的传话——放他们进一个,或者我们再进一个!

  [回应]

  回忆让杜斌上场的过程,青岛队主帅蔡晟表示:“比赛已经打了85分钟,这个时候多利受伤,在场边接受治疗,所以我就赶紧让杜斌准备上场,周末打辽宁,离不了多利。我告诉杜斌,现在大局已定,让他上去多控控球,放慢一下比赛节奏,把最后这几分钟拖完就算了。”按照蔡晟的要求,杜斌上场。“我上去之后,就按照教练的要求告诉队友,相互之间多倒一倒球,不要着急,打得稳一些。真不知道四川的队员怎么能听见我与队友之间的讲话,还能编出让队友们放球的说法。”杜斌有些哭笑不得。

  ■传言四

  张天罡李明射自家球门

  青岛队张天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在中场偏右直接用旋转高吊球回传,门将牟鹏飞左脚将球踢出。接着,后卫李明看准时机,在中场一脚高吊球直奔大门,牟鹏飞只能望球兴叹,但是很不幸,球擦着立柱偏出。

  [回应]

  “这是我们在最后时刻布置的战术,就是控制住球,拖延一下比赛时间。”对于张天罡和李明的这两脚回传,蔡晟向记者解释说:“之所以球员会选择这种大脚回传,是因为四川的场地太差,坑坑洼洼很不平整,如果是低平球的话,容易弹在地上改变方向,门将不好控制。”杜斌认为,如果队员真的要把球打进自家大门,根本不用两三脚这么麻烦:“不要说是我们这些踢了这么多年的职业球员,就是个踢野球的,没有门将也是一脚就进了,哪还用这么费劲?”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