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脸皮薄易吃亏 郭士强可找蔡斌借脸皮

2009年09月0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汪 晖

  点兵点金  脸皮薄的人容易吃亏———8年前的足坛扫黑,龚建平是唯一自首、承认受贿的黑哨。如今,被判入狱的他早已抑郁成病而死。中国足坛不只龚建平一个黑哨,但是,潜伏着的黑哨们会佩服自己的宁死不招。

当年,阎世铎说,限期内自首,可以“私了”;龚站了出来,却变了“法办”。

  龚建平殷鉴不远,“老好人”郭士强照样犯傻———亚锦赛夺冠失利,他一口一声“全部责任在我”,举国球迷便嚷着“砸锅(郭)”;中国篮协也缺脑子,半力出战的中国男篮斯杯(友谊赛)没打好,篮协发了封道歉信,掌门人信兰成还说:别说换主教练,若是换他能令男篮成绩好转,也在所不惜。结果,招来更强烈的声讨。

  纯属自找的———你以为实事求是、勇于承担了能博同情、求宽恕,人家却当你软弱好欺、罪大恶极,反而变本加厉。

  所以,中国篮协和郭士强要向中国排协和蔡斌学习。女排一败再败,排协把错归结为队员没有拼搏精神、缺乏团队意识或练得最多最狠却不明原因地收效甚微(无非仍是暗示队员缺悟性),蔡斌也从不对球迷表达自己的歉意,兀自叫嚣“任何人都不能左右我”,或“现在还没到‘炒菜(蔡)’的时候”。任尔风高浪急,我自我行我素,定力真不错!

  这还不是厚脸皮的最高境界。蔡斌的“无毒不丈夫”更值得郭士强学习———

  女排亚锦赛明天开战,王一梅被摈弃在出征名单之外,据说腰伤了。而昨天新华社说,不是什么大伤。一个王一梅,怎值得国家级通讯社专门发稿?因为她过去是中国女排头号主攻手,现在是“蔡氏革新”的核心棋子、接应二传和主攻手一肩挑的“超人”。

  令人疑惑的是,前几天替补队员惠若琪也有伤,处理方式却是“跟队保护”;现在,对核心队员王一梅却是“离队回辽宁,备战下月全运会”。这跟扫地出门有何不同?王一梅从宠儿到弃子,从威风八面的重扣手,到邯郸学步后几乎扣不出有威力的球,前后不到半年。

  别怪蔡斌出尔反尔、始乱终弃,他已经显得很有耐性了。出尔反尔更神速的例子是:今年大奖赛香港站,蔡斌对媒体信誓旦旦说“我对队员说,赢了是你们的,输了是我的”;相隔不到一周,在东京,他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对队员发难,把输球的过错推到队员头上,还几次威胁以加练来惩罚队员。

  一个对自己说的话、干的事都缺乏忠诚度的人,脸皮估计像四川的“变脸”把戏那样,随时备有N多张。撞到此等高人,郭士强还不赶快顶礼膜拜! ·汪 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