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预备队主帅吴金贵:朋友成对手 主帅变讲师

2009年09月04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不再是“吴指导”,而是“吴讲师”——将来的某一天,再见申花前主教练吴金贵,称呼很有可能要改一改。几乎在球迷视线中“消失”的他,近来一直忙着进修。参加完两次亚足联主教练高级讲师班培训之后,明年吴金贵有望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国际足联主教练讲师。

而在此之前,金贵还有一件大事:率领浙江U16队冲击全运会金牌。其中,小组赛就将与范志毅执教的上海队狭路相逢。

  变身份

  金山体育场,全国U17足球锦标赛激战正酣。指着场上一群小球员,金贵心满意足地说:“他们进步非常大,现在几乎每一个对手碰我们,都会有点害怕。”

  去年突遭申花解约之后,吴金贵受杭州绿城老总宋卫平盛情相邀,成为绿城俱乐部副总,同时也是预备队的总教练。相比之下,他的后一个头衔更加“货真价实”。浙江U20队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表现令人惊讶,从被山东、广东包围的一个死亡之组顺利出线,为浙江足球取得历史性突破。只可惜,淘汰赛碰到了强劲对手辽宁队,无奈输球。

  如今,金贵又把重心放到了浙江U16队上。这次全国U17比赛,就是一次测验。浙江队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头名出线,半决赛6比1狂胜长沙金德,决赛中2比2与长春亚泰战平,最终点球惜败。金贵信心十足:“按目前的实力,我们有能力在全运会上争金。”

  有趣的是,U16年龄段浙江队与上海队同分在C组,势必要为小组第一激烈争抢。金贵笑笑说:“小范带得不错,我们应该能携手出线吧。”

  变角色

  “哎呀,是吴金贵教练!”金山体育场停车场,管理员一眼认出了他,热情地上来握手。冠军教头的风采,还深深地刻在众多上海球迷的脑海中。只不过,再过一两年,金贵的角色,可能要彻底改变。

  日常的带教任务繁重,金贵却并未放弃足球业务的学习,相继参加完亚足联高级讲师班的两次培训后,他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亚足联主教练高级讲师。此外,受中国足协推荐和亚足联的指派,吴金贵已进入国际足联讲师层面,只要参加完大约4次培训,他有望成为大陆第一位国际足联主教练讲师。当年的霍顿,在执教中国国奥队时,就是以这样的身份获得中国足协的青睐。

  “中国足球并不缺少有天分的球员,而是缺少优秀主教练,更缺少好的讲师。中国足球的水平想提高,首先要提高教练水平;提高教练的水平,除了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更多的讲师推广和传播世界足球的先进理论。”这次在香港负责培训的国际足联讲师穆特萨,有这样两句话让吴金贵印象深刻。“我正在朝这方面努力。”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