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效应如神鬼传奇 陕西中魔咒复制当年国足

2009年09月04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幻灯:大格破门与铁帅击掌 凶悍小格球衣被扯烂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陕西队有多种理由与客队血拼:一是保级需要,虽然深足被扣三分,但降级区依然形势不明;二是京陕之间的碰撞一向血性逼人;三是球队换帅后需要获得一胜。但是陕西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却踢的异常窝囊,陕西队在上半场就出现了中前场脱节的问题,忻峰的传球失误更是让乔尔先入一球。下半场北京队罚失一球,最终的比分是北京队1-0战胜陕西队,陕西队换帅后两连败。

  整个上半场比赛,陕西队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混乱,这个混乱从前场至后场至门将。前场进攻毫无章法,唯一的有效进攻方式就是传球成功率极低下的边路传中,而这种边路传中的成功率往往在25%左右,这个概率并不是造成射门的成功率,而是传入禁区的成功率,更多的时候,陕西队把跑动浪费在中路的站桩式防守和边路的穿插上,但这样的战术使陕西队的一次传球失误就可以导致防线洞开。

  事实上,北京队上半场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都是这种战术造成的,其中乔尔的进球正是利用陕西队中后场脱节导致传球失误所致;接着瑞恩的一次左路突破射门被挡,吴彦晟的手抛球再次造成了北京队的一次进攻,乔尔的吊射击中门柱,而在乔尔这次射门中,北京队可以轻松在中前场断球然后直插禁区前沿,整个陕西队防守体系完全收缩到禁区附近,而进攻球员则根本来不及回防。谁也无法否认,这就是典型的朱广沪风格,防守和进攻完全是两个单独的体系,防守时球员根本就没有观察附近的局面,只能晕头转脑在禁区附近找自己的位置。这样的场面在京陕之战整场比赛中不断出现,可以说,朱广沪尽管执教陕西队不足一周,但是他已经把他的东西全部灌到陕西队身上。

  下半场于海利用个人技术在前场获得了几次机会,但是比赛很快还是让北京队控制了节奏,北京队控制住节奏并获得点球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踢的多漂亮,而是因为陕西队踢的混乱,陕西队进攻中前场倒脚过多,一旦失球又无法回防。这样的场面一直维系到比赛最后十五分钟,北京队开始回缩之后,陕西队才开始获得了真正的进攻。不过即使在这十五分钟内,北京队依然利用陕西队的传球失误找到了进攻机会,其中马丁内斯浪费了他本场比赛中最好的机会。

  整场比赛北京队踢的并不好,机会浪费很多,后防也有失误,在边路进攻中也没有展现出多少优势,但是个人能力的优势和陕西队战术的漏洞让他们赢得了胜利。反观陕西队,除了最后十五分钟有几次边路传中至后点造成有威胁射门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陕西队都在不知所谓的踢着比赛。如果仔细观察,陕西队和2007年上半年的中国队有很多相似之处,最大的共同之处是他们的主教练都是朱广沪。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