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楠苗立杰将征战亚锦赛 中国女篮目标只有冠军

2009年09月04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记者一索)距离印度女篮亚锦赛开赛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中国正在为备战本项赛事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老将苗立杰和结束自己首个WNBA赛季的陈楠都将加入到这支北京奥运会后的国家队新阵容中,目标只有一个:夺取冠军。

  带着4胜2负的澳大利亚热身赛成绩,中国女篮近期的训练中为比赛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演练,每天保持着四个小时左右的训练量。虽然目前在北京参加集训的队员有15人,但集训大名单中也包括仍未归队的中锋陈楠。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陈楠的经纪公司众辉体育透露陈楠铁定参加本次亚锦赛。众辉体育篮球项目经理刘伟说:“陈楠肯定会回来打亚锦赛以及后面的全运会,因为没有了WNBA的比赛任务,陈楠认为为国参赛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受背伤困扰的陈楠在与WNBA芝加哥天空队解约后,为了更快地康复目前仍在美国进行恢复治疗。而队内同样遭受伤病困扰的还有老将苗立杰和卞兰。苗立杰在采访中透露“身上有伤加上岁数比较大,恢复起来自然要慢些。”为了能够适应每天的训练保持状态,她每天接受至少40分钟的按摩。

  在澳洲热身赛后,女篮主帅孙凤武也曾表示,苗立杰和卞兰的状态还处于恢复阶段,伤病对状态多少有些影响。但通过个人和队医的努力,亚锦赛参赛并不是问题,相比之下后卫宋晓云就没有这般幸运,严重的腿伤让她不得不遗憾落选本届国家队。

  对于力争要在伦敦奥运会争夺奖牌的中国女篮,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失利不仅给她们了一个亚洲充满激烈竞争的警示和提醒,更是一种短期撑起中国篮球希望的精神寄托。2005年第21届亚锦赛,由汤姆-马赫挂帅的中国队获得冠军,两年后的07年孙凤武领军的中国队屈居亚军。老将苗立杰认为,虽然这支队伍受伤病和新老交替等问题困扰,目标依旧是冠军宝座。

  平均身高在1米85以上的中国女篮能否在孙凤武的带领下体现出队伍追求的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的战术并重拾上届失之交臂的亚锦赛冠军,这一切悬念将在印度钦奈揭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