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领衔豪华阵容迎接全运 北京女乒笑对压力

2009年09月04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一姐张怡宁、世界冠军郭焱,再加上新生代佼佼者丁宁,这是北京女队出战十一运会团体赛的主力阵容。近日,她们一直在国家队训练馆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冲刺。

  “看上去我们挺强的,但好几支队伍都是有的一拼,山东队、辽宁队、广东队都很强。”虽然是九运会、十运会两届女团冠军得主,又以全国家队主力阵容出战,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仍然显得比较低调。“比赛就是这样,谁也说不准结果,上届谁会想到广东队那么强一块金牌没拿到?”

  九运会上,北京队的实力并不算最强,但三位选手张怡宁、郭焱、李嫱冰发挥出色,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力克广东队、河北队,捧得冠军。四年后的十运会,半决赛中,北京队遭遇王楠领军的辽宁队,前两盘,张怡宁和郭焱分别负于王楠和郭跃,但第三盘,丁宁顶住压力,战胜常晨晨,力保北京队以3-2逆转取胜。决赛中,她们又以3-1战胜了李晓霞坐阵的山东队,蝉联冠军。

  再隔四年后的今天,可以说北京队的阵容比之前任何一届都更加成熟。取得本赛季乒超冠军后,她们气势正盛。最近,她们一直在国家队训练馆进行备战,陪练阵容不仅有北京队队员,更有来自天津、福建以及云南的一些队员帮忙。“我们在训练中对抗性不够强,特意从别的队请来一些对手,为的就是增强对抗性,保持状态。”周树森表示。

  每天,北京队早上8点10分便来到训练馆,直到中午11点40,而下午更是从15点练到18点30分,面对如此大的训练量,队员们仍然显得非常积极,训练过程中,记者时不时便能听到她们的笑声。

  “张怡宁每天都坚持来训练,郭焱练的也很起劲,训练状态特别好,丁宁还是年龄小,练起来虽然没有两个老队员那么有数,但特别用心。”周树森说队员们这样的状态让他觉得很欣慰,也很开心。

  再过20天,9月24日,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即将在青岛开战,而首枚金牌便来自女团项目。(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