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北京首秀三板斧失色 京陕足球恩怨再升级

2009年09月04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万众瞩目下落下帷幕,北京国安在主场1-0战胜陕西浐灞全取三分,比赛结果略显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北京和陕西之间的足球恩怨不降反升,从此京陕恩怨将会成为中国足球城市恩怨的又一代名词,不过对于再度回归的朱广沪而言,首秀即遭惨败何谈复仇,今晚他无疑是最郁闷的人。

  阵容:铁卫低迷洋枪失色

  客场挑战国安,初来乍到的朱广沪虽然对于陕西队还没有达到深刻的了解。但是老朱利用自己多年来在中国足坛积累的执教经验对浐灞队的阵容和打法进行了调整,可是 “西北狼”依旧未能打出狼性。

  此役,中场核心王赟解禁复出,老朱充分利用了其组织能力,大胆的把进攻组织的重任安排给了他一人,而老将郑伟顶替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的萨利,本赛季表现稳定的防守型后腰此役缺阵,老朱给了王郑二人明确的任务,那就是稳固后防的同时加快攻防节奏,不过面对陶伟黄博文领衔的豪华中场,朱广沪显然有些冒失。进攻端,锋线上三杆洋枪鲁尼文森特和约瑟夫各有特点,可是朱广沪此役消极防守的打法让三枪无从发挥。防守端,朱广沪放弃了常常断电的巴西外援托尼,让李彦和忻峰联手坐镇后防,作为老朱的好友与昔日弟子,这两人搭档的后防开场不久却给国安将士送去大礼,忻峰的失误成就了格里菲斯的直捣黄龙。此阵容的拖沓可谓本场比赛陕西落败的主要原因。

  思路:坚持防反过于保守

  一向注重防守的老朱不会在客场冒然出击已经成了国内足坛人尽皆知的秘密,稳固后防,伺机反击是他的首选攻略,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也不例外,不过这保守的战术似乎显现出了老朱想要保平的心理也酿下了祸根。

  以防守为基础加强逼抢,提高反击效率使得国安不敢全线压上,在进攻端埋伏的外援三叉戟伺机反击,给杨智把手的大门形成极大地冲击,这只是赛前陕西球迷们和朱指导的一厢情愿。开场第7分钟,乔尔-格里菲斯断下忻峰的横传打进单刀,给老朱和他的球队当头一棒。随后格里菲斯的吊射也险些破门。反观陕西的进攻,除了几次反击和定位球制造的混乱其余别无亮点。随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陕西队强调了进攻可惜却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相反国安利用强大的中场优势依旧大举压上,只可惜周挺错失点球良机。一只客场战绩糟糕并且畏手畏脚的陕西队,显然注定失去了胜利的机会。

  指挥:换人未必就能换刀

  老朱此前联赛里给人留下了在临场指挥上常有令人拍案叫绝妙招的印象,不过老朱此役在临场调度、换人选择和换人时机上却未能再出妙招。面对落后局面,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强调了进攻,下半场开始阶段三叉戟的几次反击的确颇具威胁,不过并没有当机立断作出果断调整也让这样的进攻形不成气候。随后比赛第62分钟,朱指导终于做出调整,用小将王尔卓换下鲁尼,而李章洙随即用防守更加强悍体能更加充沛的杨昊换下黄博文,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在中场限制陕西队进攻的速度。王尔卓上半赛季攻破国安城池的场面令球迷至今难以忘怀,不过狼娃上场之后就被国安的进攻死死压制难以发挥,朱指导不甘败局利用王鹏换下郑伟,摆出了破釜沉舟的架势,陕西队的进攻再次有了些起色,定位球的威胁依旧王鹏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铁帅观察到局面的变化在第75分钟用冲劲十足的小将闫相闯换下了体力不支的陶伟,继续对陕西的球门施压,随即比赛又回到了国安的轨迹,朱广沪在回归后首秀的复仇大战中,彻底输给了老对手李章洙。

  国安主场全取三分,李章洙执教国安以来首次战胜了西北狼打破魔咒,缓解了自己的帅位危机;首秀遭遇失利惨淡收场,朱广沪和他的陕西队的保级之路依旧还很艰难。很明显,中国足坛的京陕恩怨已经升级。(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