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激活澳洲兄弟又陷难题 弃保罗不如冷冻马丁

2009年09月04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幻灯:大格破门与铁帅击掌 凶悍小格球衣被扯烂

    搜狐体育讯 又惊又险,国安队依靠乔尔-格里菲斯的勤奋终于拿到了久违的三分,御林军也得以暂时登上了榜首。可是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安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若不是乔尔的勤奋和陕西锋线大把的浪费机会,国安队很难能够笑到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少了保罗、张永海的国安防线捉襟见肘,防守高空球更是弊端尽显,如此的窘境敲响了国安的警钟,也触动了那条铁帅用人绷紧的神经,保罗该不该弃值得商榷。

  在联赛初期,国安曾经多次使用格里菲斯兄弟联袂的阵型,且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可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大格里菲斯停赛,小格里菲斯状态下滑,两人逐渐被拆开,国安队的进攻体系中也少了两兄弟联袂的身影。在这个过程中,之前被诟病的后卫保罗则在第四外援的争夺战中依靠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成为国安后防线的一道铁闸。

  可是在国安争冠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铁心抓进攻的李章洙做出了重启格里菲斯兄弟组合,放弃保罗的决定。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看,格里菲斯兄弟之间的默契毋庸置疑,这场比赛正是两兄弟之间的良好配合为国安在前45分钟确立了优势,两人在前场积极的拼抢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李章洙的这一次赌博收到了成效。可正所谓凡事都有两面性,国安提升进攻的同时,却也牺牲了防守,保罗不能上场,国安后防线的硬度明显下降,防守高空球更是处于明显的劣势,此役面对维森特和鲁尼的冲击,国安队的防线就显得很是狼狈,如此的窘境也敲响了国安防线的警钟。

  然而对于铁帅来说,如何才能通过有效的换人来缓解如今的窘境呢,这也的确是个难题。可从场上球员的表现看,铁帅完全可以保留格里菲斯兄弟,启用保罗,进而弃用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其实在加盟国安以来,马丁内斯就一直没有真正融入到国安的战术体系当中,更多的单打独斗,心态也一直没有摆正,马丁内斯总是游离在国安的战术体系之外。而且,在右前卫的位置上,闫相闯、王长庆也完全可以胜任,将马丁内斯压在替补席上刺激他一下,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现实的角度看,徐云龙和张永海有伤在身,朗征还略显稚嫩,后防线需要保罗这样的硬汉。而即将到来的场场恶战,国安的防线势必要经受更多的考验,这种情况下果断的弃用马丁内斯或许可以收到理想的效果,格里菲斯兄弟的积极性和坚韧则也是国安需要的,只有如此,国安才能真正保证攻守的平衡,度过争冠的困难期。(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