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德比观战阵容奢华 老将压阵自由人险胜六穗

2009年09月05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德比好热闹

  老将压阵自由人险胜六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冯爱军) 昨晚,广州篮球人翘首以盼60年的广州德比在黄埔体育馆重磅上演。经过殊死拼杀,实力略胜一筹的广州自由人最终险胜广州六穗,在备受瞩目的广州德比中95:89胜出,迎来了球队在NBL决赛的第六场胜利。

此轮过后,自由人以13分继续紧随东莞柏宁之后,在联赛积分榜上位居次席。

  尽管在赛季前曾多次进行内部教学赛,但是昨晚的广州德比还是自由人和六穗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碰面。NBL决赛前,自由人在最近一次的教学赛中曾以113:83大胜六穗,显示出了球队的过人实力。不过,教学赛毕竟是教学赛,比分也多少带有迷惑性。果然半场休息时,六穗以46:44领先结束。

  不过到了第三节,自由人逐渐控制比赛节奏,在强攻内线收效甚微的情况下,加强了外围的3分投篮,以69:67再度反超六穗2分。关键的第四节,自由人的体能出现明显下滑,老将成志明又因6犯下场,自由人场上形势一度陷入被动,仅以87∶86领先六穗1分。最后时刻,组织后卫王锡东和外援马曼多表现神勇,最终力助自由人以95∶89险胜六穗,赢得历史上的首次广州德比。  

  娇妻压阵未能爆发

  多斯特输掉“矛盾”大战

  “傻B!”广州六穗队的外援多斯特带着坏笑冲着小队友喊了一嗓子。昨天早上,广州六穗队德比前的最后一课不到10点就已经结束,六穗队的外援多斯特离开球场之前,还和队友开起了玩笑。

  最近多斯特和广州自由人的外援马曼多的状态都不好,多斯特是连续拉了一星期的肚子,而马曼多则是晚上睡不着觉。不过赛前,多斯特的状态迅速恢复,因为他受到了额外的“刺激”。

  “多斯特的太太马上到机场了,现在准备和他去机场。”六穗队的翻译小李爆料说。夫人要到现场助威,多斯特豪情一下就迸发了出来。“晚上的比赛拿两双?那是必须的。我的目标是尝试拿三双。”离开体育馆前,多斯特撂下了一句狠话。

  但是比赛比没有像多斯特想像中顺利。虽然比赛一开始多斯特就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封盖、断球、摘篮板、后仰跳投,多斯特第一时间就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试了个遍在攻守两端都对球队有很大贡献。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多斯特得分的激情不减,3分钟之内就为六穗队贡献了6分。不过邪门的是,以防守见长的马曼多此时也开始开窍,不但中投颇具准星,甚至还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了一记3分球。

  下半场比赛,交战双方加强了全队的整体合作,两人的单打独斗场面并不多见。一场下来,多斯特显得后劲不足,上半场拿到15分,但下半场只有6分。21分和13个篮板球队数据,多斯特的表现最多只能算及格。反观自由人的外援马曼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28分和14个篮板球的进账,成为了自由人赢得比赛的关键之一。

  “打完前面6轮比赛,多斯特在得分榜排名第一,赛前我们对他的确有过研究。”自由人主教练张勇赛后表示,对多斯特进行夹防等措施都是赛前就已经安排好的。

  观战嘉宾是重量级

  球迷方阵打激情牌

  尽管场内如焗桑拿,但德比依然吸引了国际篮联永久荣誉主席程万琦的莅临,而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副局长李志强也是首次同时现身六穗和自由人的比赛现场。

  酷爱篮球的广州球迷自然也不想错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黄埔体育馆被挤个水泄不通,自由人球迷方阵的出现,更是让体育馆在开赛前就已满满当当。为了弥补人数上的劣势,自由人球迷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大声公”,撕破嗓子为球队呐喊。不过人多声音大,在数千六穗球迷的加油声中,自由人球迷似乎根本使不上劲。

  作为嘉宾,程万琦无疑真正在享受比赛。虽然阅赛无数,但老人还是在打出漂亮进攻和投篮的时候,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掌。据悉,程万琦此次抽除了是想亲身见证广州篮球历史时刻外,此外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广州体育局商谈与NBA合作的重要事宜。

  信息时记者 许可 冯爱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