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阿根廷即将火拼 马拉多纳再负恐无缘世界杯

2009年09月05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8点半,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5轮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巅峰对决:坐镇主场的阿根廷队将在罗萨里奥的阿洛伊托巨人球场,迎战死对头巴西队。目前,巴西队以7胜6平1负积27分的战绩排名南美区积分榜榜首,而阿根廷队则以6胜4平4负的战绩仅列第4位,只比排名第5位的厄瓜多尔队多2分。


  再负恐无缘世界杯:老马率队教堂祷告

  按照世界杯预选赛晋级规则,南美区前4名才能直接晋级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排名南美区第5名的球队,将与世界杯中北美与加勒比赛区排名第4名的球队踢附加赛。而目前位列中北美与加勒比赛区排名第4名的球队是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

  众所周知,墨西哥队堪称是巴西队的克星,阿根廷队与其对垒也无必胜把握。因此,此前已输给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的阿根廷队,此战对阵巴西只有取胜一条路,否则晋级明年世界杯的前景就非常凶险。

  对于这场生死战,尽管老马自信满满,赛前就声称自己从未考虑过失败,因为全队都自信能胜利,而且要全力进攻巴西队,让对手感到窒息与恐惧。而且包括特维斯在内的阿队球员,也豪气冲天地表示要活生生“吃”掉巴西队。不过,这显然只是心理战,老马以及全队上下心里其实也没有底。否则,老马也不会带领阿队全体队员,教练组成员在阿根廷足协总部的小教堂内进行祷告仪式,以祈求上帝能够保佑阿队在这场生死战中取胜。

  有趣的是,祷告仪式结束后,老马还获赠了一串名为“罗萨里奥”的念珠。恰好,阿根廷此番迎战巴西的主场正是在罗萨里奥市,因此这串同名念珠也许能给阿根廷队带来好的球运。

  阿队提前公布首发:巴西不惧挑战不中圈套

  昨天,老马提前公布了本队迎战巴西队的首发名单。在生死战前,提前将主力阵容暴露在对手面前,这在以往还是较为少见的,这也足以证明老马为取胜也已是破釜沉舟。在这份首发名单上,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锋线,老马两员爱将梅西与特维斯占据了首发席位;而在中场,从右至左则是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贝隆、达托洛,34岁的老将贝隆被老马寄于厚望,担任进攻组织核心;而在后防线上两名中卫奥塔门迪与多明戈斯是球迷相对陌生的,而门将安杜哈尔、左右边后卫海因策与萨内蒂,则是球迷耳熟能详的主将。球迷都知道,目前的阿根廷队伤兵很多,老马提前公布阵容,将战略意图与战术踢法暴露给对手,着实需要勇气和魄力。

  此外,阿队在赛前也是大打心理战。在首发名单公布前,就连一向内敛的梅西,都公开挑衅巴西队:宣称击败巴西并且获得进军世界杯将会成为自己最大的成就。对此,巴西队球员则显得比较理智,主力球员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卡卡等球星均表示:阿队就是为了激怒巴西队,以便让巴西队带着仇恨上场踢球,这种偏激的情绪反而会影响发挥。因此,巴西队必须保持冷静,不要中了阿队的圈套。

  巴萨队友为比赛“反目”:媒体泼冷水不看好阿根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阿根廷VS巴西的巅峰对决中,巴西队的替补右后卫阿尔维斯与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这两位同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队友,也因这场比赛“反目”。阿尔维斯曾赞扬梅西就是现在足球世界的上帝。但在本场比赛前,阿尔维斯表示:只要为国家队比赛,他与关系不错的梅西就各为其主,没有丝毫友谊可言。届时很可能作为奇兵出场的阿尔维斯,同时声称不会对梅西客气,而梅西同样也表示不会顾及什么俱乐部队友情。

  尽管阿根廷队自信能拿下巴西队,但阿根廷国内媒体却不看好自己的国家队,甚至在赛前泼起了冷水。著名的《奥莱报》就悲观地撰文表示:现在国家队只能是期待有好运降临。而其他媒体也指出阿队在防守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很可能给巴西队以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