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舜天客场挑战河南建业 裴恩才欲报被辞之仇

2009年09月05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天晚上,江苏舜天将在郑州挑战原中甲老对手河南建业队。既然是老对手,那么之间的故事就一定多,而更巧的是,目前舜天主帅裴恩才也曾经在河南建业担任“救火队长”,但在成功保级之后就被建业队辞退。所以,此番带领成绩不错的舜天队故地重游,又是面对暂时排名积分榜首的老东家,裴恩才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无论无何要把这匹领头羊(截至上轮)拉下马。

  故事一 裴恩才 建业

  裴恩才:60轮我能拿90分

  裴恩才和建业的故事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建业队情况不妙,徘徊在降级边缘。这时,作为“救火队长”,裴恩才被河南建业请到了队中,并且带领球队在最后的六轮比赛中取得了足够的积分,成功保级。而正当裴恩才认为自己对于建业队来说是居功至伟,可以继续率队出征新赛季时,从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位置上“下岗”的贾秀全闪电与河南建业俱乐部签订合同,出任建业队主教练。这一变卦,当时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河南媒体也对裴恩才表示了同情。而裴恩才的不惑,建业俱乐部很快给出了答案,建业高层的表态是:“贾秀全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善于发掘和培养年轻队员,对球队的管理非常严格,这些都很符合俱乐部对主教练的要求。从长远考虑,也更利于球队的发展。”

  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本报记者当时还清楚记得在电话采访裴恩才时,他自己的困惑,不过,裴恩才也在那次接受采访时,透露来舜天的想法,换句话说,没有建业队当时的辞退,也没有裴恩才牵手舜天机会。

  虽然老裴现在在舜天日子过得不错,不过,裴恩才本人对这件事还是非常在意,不时会向身边人透露出对于当时离开河南的无奈。昨天,裴恩才一踏上郑州航海体育场,他便和随队记者感叹:“两年过得真快,今天是故地重游啊。”而随后的话也体现了裴恩才好胜的性格:“那年在建业,6轮拿9分,帮助河南队保级,这样算来,如果打30轮,就是45分,60轮就是90分。”老裴显然话中有话,也看得出他对旧主辞退自己而心中的不甘。没得说,昨天,裴恩才带来了荣昊、唐田这些主力球员,尽管他们还有伤在身,但裴恩才还是希望用最强实力,和领头羊兼旧主建业,掰一掰手腕,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给旧主一个后悔的机会。

  故事二 舜天 建业

  五台山见证建业冲超

  裴恩才还只是个人与建业队之间的故事,作为中甲老对手,舜天俱乐部和建业俱乐部的故事就更多,更加错综复杂了。

  早在舜天接手之前,当时的江苏加佳曾经在主场4:0大胜河南队。那也是江苏足球队建队以来打得最漂亮的比赛之一。舜天接手之后,建业队就一直成为了球队在甲B和中甲联赛的劲敌,两队的交锋互有胜负,实力也在伯仲之间。

  两队之间的故事,最精彩的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当年也是河南建业冲超的赛季。赛季第11轮,两队第一次交锋,就在郑州航海体育场,那场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舜天在最后时刻被河南队扳平比分,丢掉即将到手的三分。比赛中,舜天外援小黑和李炽连入两球,但建业队的舜天旧将金子杰扳回一球。随后,替补上场的小将王扬帮助舜天再下一城,但又是舜天旧将吴昊打入一球,把比分改写成2:3。最后时刻,舜天在河南队全场的压迫下,没能顶住,被姚冰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双方当年的第二次交锋来到了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结果又是最后时刻,舜天被对手一脚任意球破门,凭借着这个客场三分,河南建业队冲超成功。随着建业冲上中超,舜天和建业的故事也暂时告一段落,而随着舜天也来到中超,相信两队的故事还将继续,精彩也将传承。

  故事三 舜天球迷 建业球迷

  文明看球携手进步

  既然在球场上是老对手,舜天和建业的球迷也难免要在观众席上打交道。曾经相互交锋的几个赛季,双方球迷之间也发生了非常多的故事。

  07年建业在南京冲超,有5000河南球迷进入五台山体育场,当时的场面也相当浩大。而尽管人数不多,但每逢舜天客场对阵河南,江苏球迷也会来到河南,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打气。今天,江苏方面将有部分球迷来到航海体育场,而这些来到河南的江苏球迷,也将在今天下午拜访河南当地的球迷协会,相互交流探讨正确的球迷文化。双方球迷会的代表也呼吁,大家能理性对待比赛,携手取得进步。看到球迷能够如此理性,舜天俱乐部也很认同,并且赞赏球迷文明对待比赛的做法。另外,昨天有个别江苏记者把河南队的主场由郑州误写为洛阳,俱乐部也提醒前来河南的球迷千万不要去错了地方。

  特派记者 张昊 郑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