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武汉足球群众基础让人羡慕

2009年09月05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再次造访武汉。在国少女足与浙江队的比赛间隙,记者与杨一民主席就江大女足及武汉足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园模式值得推广”

  江大女足是本次女超联赛预赛中唯一一支从校园中走出来的女足队伍,对于这样的“学生军”,杨主席认为,通过校园足球培养人才,是整个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基础所在,“校园足球基础广,普及率高,规模也更大,值得推广。

  “学生军踢球更动脑子”

  像江大女足这样纯粹从校园走出的球队在成绩上鲜有亮点,对此,杨一民认为校园足球最大的优势在于学生球员踢球更用脑子,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力强,这一点在某种意义上比技战术更重要。但要达到想要的培养效果,还有很多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校园足球如何拓宽人才引进的渠道,保证队员质量,如何保障队员的训练时间和质量等等,都是校园足球人才培养的关键。

  “就差顶级联赛职业队了”

  对武汉足球,杨一民并不陌生。“武汉足球有着深厚的底蕴,武汉球员在外地出名的很多啊!”女足亚青赛时球迷火爆的场景让他对武汉足球的环境记忆深刻:“武汉足球的群众基础让人羡慕。”武汉的体育硬件设施更是令杨主席感慨。对于武体中心的接待和组织能力,杨一民也相当满意。在杨一民看来,武汉足球万事俱备,“就差顶级联赛职业队了。”

  (见习记者曹磊 通讯员余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