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09四大满贯总结:赛季高开低走 澳网最辉煌

2009年09月05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彭帅
彭帅一人独木难支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不到24小时,彭帅便在单打和双打两线吞下失利苦果,成为了最先告别美网的中国金花。双打比赛曾经创造了11连胜的海峡组合再次栽在了“美”女拍下,从澳网1/4决赛负于最后的冠军威廉姆斯姐妹遭遇两人自搭档后的首败,到今天再负格拉奇/古利克森爆冷出局。彭帅/谢淑薇09年的四大满贯征程也以高开低走的方式草草收场。

  澳网:双线奏凯 两大突破

  女单第三轮,女双八强,彭帅是09澳网最后一个告别墨尔本公园的中国金花。在单打比赛中彭帅突破自我创造了个人在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在双打赛场与谢淑薇配对组成海峡组合,携着自配对后豪夺8连胜的佳绩开始了首次大满贯之旅,虽然前两轮均是三盘苦战,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第三轮彭帅/谢淑薇居然送出鸭蛋以两盘仅失一局的惊人表现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即使面对最后夺冠的威廉姆斯姐妹,海峡组合也是让对手苦战三盘后才得以过关,值得一提的是那次输球也是彭帅/谢淑薇搭档后的首场失利。

  毫无疑问2009年的澳网对彭帅来说是她职业生涯的一座里程碑,不仅因为她首次杀入澳网女单第3轮,还因为她首次杀入澳网女双八强。只不过比较令人惋惜的是,无论女单还是女双,彭帅都遭遇了小威,最后小威包揽了这两项桂冠。赛后媒体还为彭帅算了一笔账,在墨尔本公园“贝贝”仅比赛奖金就收下了17万。

  法网:双打创历史 单打破底线

  在罗兰加洛斯,彭帅感受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单打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首轮便被西班牙好手桑切斯逆转淘汰,在前三次亮相正赛均闯入到第二轮的情况下,在2009年却跌破底线。不过一悲之后却有一喜,彭帅与谢淑薇搭档在双打赛场创历史的进入了半决赛。

  德克梅杰雷/沃兹尼亚克、萨夫楚克/孙甜甜、汉图楚娃/杉山爱、拉德万斯卡姐妹花,这四对实力并不弱的双打组合最终成为了海峡组合晋级四强路上的垫脚石,并且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前三轮彭帅/谢淑薇是以未失一盘的方式过关。彭帅不仅仅刷新了个人在法网双打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做到了在四个不同的大满贯赛事双打比赛中皆进八强的记录。

  作为在罗兰加洛斯最后一个退出竞争行列的中国金花,彭帅也收获颇丰。女双四强奖金78000欧元的一半以及女单首轮15000欧元的奖金,共计54000欧元,是仅次于李娜排名第二多的,不过当时在09年累计奖金榜上彭帅是金花军团中当之无愧的NO.1。

  温网:一日双败 苦战出局

  6月25日对于彭帅而言绝对不会忘记,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彭帅一天累计苦战了4小时46分钟,结果在单打和双打赛场遭遇一日双败。单打比赛彭帅在第二轮与A-拉德万斯卡一番纠缠,在用时近3小时的比赛中,先后挽回5个赛点,可惜最终还是出局。

  在休整了2个小时后,彭帅又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了双打赛场。只是作为赛会5号种子海峡组合并未能发挥出高排位种子的实力,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1-2输给了青春美少女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组合,彭帅也遭遇一日两败。单打表现平平,双打又连续两年在温网首轮出局。彭帅在全英俱乐部开始走下坡,当然在英国三线出击的彭帅混双无甚亮点,与梅罗的临时组合同样是一战出局。

  美网:最先告别 难跃次轮关

  当李娜、郑洁和晏紫还在美网征战时,彭帅却需要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纽约。在女单和女双比赛,彭帅皆止步第二轮。单打赛场,彭帅在首轮速胜后,第二轮在与比利时希望之星维克梅耶尔的交锋中,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惨被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盘彭帅一度以4-2领先,但随后却是连丢4局将32强门票拱手相让,从而错失改写个人在美网最好单打成绩以及追平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最佳战绩的绝佳机会。

  单打出局不到24小时,彭帅与谢淑薇又并肩站在了女双赛场。虽然首轮2-1逆转了庄佳容/沃兹尼亚克,不过第二轮面对本土作战的格拉奇/古利克森,海峡组合却挥霍机会连输两盘被踢出局。对于本次美网的表现,彭帅一句“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作为了在纽约法拉盛的总结。(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