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鲁能夺冠可能性大 国安受制一点难圆梦

2009年09月05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4日 北京 报道)北京时间9月4日,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打响,陕西中新在客场不敌北京国安,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也遗憾的以一场败局开始了他在中超联赛新的征程。凌晨时分,朱广沪在驻地酒店说起这场失利,满是遗憾之情。  

  深夜复盘陕京战 平局并非不可求

  带着一场失利返回驻地酒店,朱广沪草草的用过晚餐,然后返回23层的房间,完成已经约好的一个采访;酒店大堂里不时有朱广沪的好友走访,这其中有不少跑国字号的记者,也有朱广沪曾经的球员,比如现在效力国安的张辛昕,但面对这些朋友,朱广沪也只能简单的打打招呼,然后回房间赴约。  

  11点30分,搜狐体育记者跟一位同行敲开朱广沪的房门,那个时候朱广沪依然是一身正装,看到相熟的记者,朱广沪连忙招呼着大家,然后坐下来聊聊家常,当然不可避免的也会谈到这场工体的比赛。  

  对于输掉比赛,朱广沪能接受,但确实心有不甘,特别是那个丢球。比起新闻发布会时对球员的保护,朱广沪在私下里的语气会重一些,当然这也正常,毕竟开场六分钟多一点就丢球,对于教练员来说是最致命的,特别是那个丢球完全是因为自己球员的失误。  

  朱广沪说:“那样的丢球是不可原谅的,任何时候,我希望看到的是球员把球朝前传,而不是那样的传球,被人家在那样的位置断球,那可真是自杀了。”  

  除了丢球,朱广沪也遗憾着那些机会,比如王鹏的那脚门前怒射,朱广沪很直接的指出,脚法问题,那个球用外脚背打,只有打在门里就有了;还有李彦的那次门前垫射,也是绝好的机会。  

  不过输了比赛,并不等于没有收获,朱广沪对比着上下半场的球队表现,朱广沪说:“下半场我调整了战术,把后防线朝前顶了顶,这样控制住了中场,也就把国安顶在半场里,所以下半场机会多;上半场其实我也想顶,但丢球太早了,另外我们还有个老外后腰伤了,要不情况能好一些。”  

  中超冠军鲁能希望大 保级底线31分

  尽管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朱广沪似乎并不看好北京国安能获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毕竟北京国安后面9场比赛有6个客场,特别是最新的6场比赛有5个客场,这5个客场比赛很可能就会让北京国安掉队。  

  那么谁是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呢?朱广沪多少还是看好山东鲁能,毕竟鲁能后面的9场比赛,还有6个主场,赛程上的优势多少还是会帮助鲁能。此外,朱广沪还提到一个名字,那就是近来状态回升的长春亚泰。  

  比起冠军争夺,朱广沪更关心的还是保级战,毕竟陕西目前排名倒数第四。不过深圳队被扣三分的消息传来后,朱广沪多少认为形势好了一些,谁都知道7分的差距,对于保级球队意外着什么。按照朱广沪的计算,接下来最少要拿下主场比赛的三场球,这样积分只要达到31分,无论如何都保级了。  

  国足主帅已成云烟 爱你在心口难开

  对于朱广沪来说,2007年亚洲杯是他永远的痛,尽管朱广沪在国足执教后期有着太多的非议,但想想朱广沪离开后的2008年,中国足球何尝不是走向了真正的低谷,也正是那个时候,常年跟随国足的记者,国字号人士会有那样的感慨:现在国家队这个样子,还不如当年老朱带呢。  

  感慨终究是感慨,朱广沪的名字前只能是前国足主帅,不过说不关心国家队,肯定是假的。朱广沪在言语中虽然不愿意去触及国家队的话题,但不经意间还会让人感觉到国家队在他心中特殊的地位。  

  比如朱广沪在说起国安时,会突然的提到杨昊和黄博文的名字,要知道这两名球员可都是国家队的球员,朱广沪认为杨昊和黄博文的近况都不大好。  

  短短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我记住了这样一个镜头。朱广沪在说到今天比赛的战术调整时,突然很感伤的说着:要是在国家队当教练时能打出下半场的一些战术,那么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个学费教的太贵了。  

  说这话的时候,朱广沪的三个手指头紧紧捏在一起,微微的晃动着,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两年前的失利给这个上海男人留下了真正难以弥补的遗憾。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