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被追上也没担心会输 看对阵表不是我工作

2009年09月05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李娜倾听球迷欢呼]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4日纽约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9月4日,李娜在美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以2-0战胜基里连科跻身第四轮。比从比分来看,6-4、6-2,李娜赢得还算轻松。

  第一盘,李娜一度以5-1领先,原本应该是能够以悬殊比分获胜的一盘,没想到此后竟然被基里连科连扳3局,比分变成5-4,曾经占据处于优势一方的李娜一下陷入危机当中。“刚开始挺顺的嘛,(5-4时)突然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力,以为可以轻松获胜,所以稀里哗啦就(输)出去了。”第8局,李娜挑战鹰眼失败,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李娜的状态。但就算是在比赛当中,李娜也并没有对自己有过担心,“就算是被对手扳到5-4,之后是我的发球局,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担心的。”事实正是如此,基里连科在第9局拿到两个破发点一举破发,将比分追为5-4。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仅让对手得到两分,最终以6-4赢下这一盘。

  李娜曾经与基里连科有过两次交手,战绩是一胜一负,两场都只打了两盘。因此,对于这个对手还是有所了解,在李娜看来这比第二轮的对手好打一些,“第二轮对手完全不知道,之前没有对抗过。今天这个之前打过比赛,多少知道一点。”李娜对基里连科很是了解,“她喜欢慢慢地、有时间让她可以去主宰场上的局势。”很不巧的是,李娜比赛的节奏很快,击球速度也很快,这正是基里连科所不喜欢的,就凭这一点让李娜知道自己获胜大有机会。最终,李娜在本届比赛第三次以2-0的比分获胜。

  第四轮,李娜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斯奇亚沃尼,她今天遭遇李娜在GRANDTAND球场比赛,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进入第四轮。李娜坦言两人是很好的朋友,赛前他们还曾经互相开玩笑。“她人挺好的,比赛前我们开玩笑,如果今天我们一起赢了,明天就一训练,后天一起比赛。”如果战胜这个对手,李娜就将进入八强。没有遭遇任何高排名的选手进能打进八强,有外国记者问李娜会不会觉得是个好签。李娜的回答很让人意外:“我没有看过我的对阵,我的教练让我专注在当前的比赛,等我赢了,教练才告诉我下一轮的对手。我不看对阵,这是教练的工作。”被问及这场比赛的机会有多少,李娜表示自己现在不想这个,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去比赛就好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