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防失误陕西饮恨工体 朱广沪:队员踢得很努力

2009年09月05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上场战亚泰,外援托尼失误。本场对国安,中卫再次犯错。0∶1客场不敌国安,朱广沪带队首秀告负,“西北狼”防守上的软肋将成为新帅急需解决的问题。

  开局 低级失误自乱阵脚

  西安首训单练中卫托尼,北京工体踩场又狂练防守,很显然,新帅朱广沪对于浐灞的防守很不放心,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朱帅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这场比赛能不能拿分,关键是看开局阶段能不能顶住,如果上半场守住,那么国安主场肯定会很急躁,下半场我们的机会就来了。”赛前常务副总李建新谈到了工体抢分的关键。

  昨天晚上,浐灞排出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曹欢、李彦、忻峰、郑涛;中场于海、王云、郑伟、约瑟夫;维森特、鲁尼担当前锋。由于后腰萨利累积黄牌停赛,维森特的跑位非常灵活,防守时回到中场协助逼抢,进攻时则给鲁尼形成支持。

  昨天北京出现阴雨天气,晚上工体场地在灯光照射下还伴随着少许雾气。开场后,“西北狼”进入状态很慢,曹欢先是吃到黄牌,中卫忻峰和李彦配合失误,后场传球被乔尔·格里菲斯抢断形成单刀得分。这个失球打乱了教练组的防反部署,国安随后数次反击都很有威胁,乔尔·格里菲斯射门还击中了门柱。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浐灞处于绝对劣势,防线多次出现险情,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遗憾 门将神勇难挽败局

  考虑到比分落后,“西北狼”下半时明显加强进攻。第50分钟,外援三叉戟显示出威力,先是约瑟夫左路突破传出低平球,维森特在禁区弧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推给了位置更好的鲁尼,鲁尼面对门将射门打偏。3分钟后,浐灞防线出现漏洞,国安队员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陈红辉认为犯规判罚点球,但吴彦晟神勇化解,为“西北狼”留下扳平比分的希望。

  为了加强前场冲击力,朱广沪首个换人名额给了“狼娃”王尔卓,浪费良机的鲁尼被换下场。不过,韩国主帅李章洙换人也很有针对性,杨昊换下黄博文以保持全队的体能。王尔卓上场后显示出“猛张飞”的本色,增强了浐灞进攻的硬度,场面也有所改观。第76分钟,朱广沪又用王鹏换下后腰郑伟,加强进攻的战术意图更加明显。第79分钟,浐灞再获良机,可惜李彦在小禁区附近的铲射竟然打飞。终场前,王鹏单挑直面门将又打偏,“西北狼”只能在工体以0∶1饮恨。

  解析 浐灞暴露攻防软肋

  浐灞客场负于国安,纵观全场比赛,“西北狼”上下半场可谓是判若两队。上半时,无论是射门威胁性还是任意球、角球、射门次数上都要远远低于国安。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时才有所起色,只是由于比分落后,对手已经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西北狼”自身又过于急躁,至少浪费了三次绝佳机会。

  事实上,浐灞队本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正是本赛季软肋的集中体现,后防线低级失误不断,而且是不同队员,连续性的失误,就像是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进攻方面把握机会能力太差,鲁尼、李彦、王鹏都忘穿进球靴。虽然客场告负,但毕竟是接手后的首场比赛,主帅朱广沪改造球队还需要时间。

  朱广沪:队员们踢得很努力

  作为执教浐灞队的首场比赛,朱广沪并没有保持住“西北狼”近两年遇国安不败的优势。赛后新闻发布会,朱广沪早早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应该说,这是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队员们显示出很强的获胜欲望,踢得也很努力,很遗憾。”

  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此战更多时候都是坐在教练席上,反倒是助理教练宫磊站在场边不断提醒队员,对此朱广沪解释道:“刚刚接手队伍,对这个队伍还不是非常地了解,所以我跟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具体的一些部署还是由宫导来负责。”

  尽管在客场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朱广沪对于未来仍然很有信心:“比赛的输和赢都很正常,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胜利的渴望,最后15分钟创造了机会,队员也在努力取得进球,努力破门。现在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还要尽快熟悉,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