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女单冷门频传 伊万扬科相继出局郑洁创佳绩

2009年09月0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今年的美网不仅指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媒体的润色中,更蕴含着美丽网球的意思。蓝色的硬地,白色、红色、黑色……五颜六色的裙子飞扬,还有那白嫩、黝黑的玉腿,美网充满着无限春光。但是,美不能当“大佬”,当冷风吹起,往往凋零的便是美丽,伊万输了、扬科维奇败了、德娃也回家了,仍旧威风八面的还是那些强悍的人——大小威,还有个萨芬娜。

  帅气不够

  遭逆转止步次轮

  彭帅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先盛后衰,以1:2输给比利时选手威克迈尔,止步于64强。她成为本届美网首位掉队的中国“金花”。

  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彭帅此前四度涉足美网,只在去年晋级单打第二轮。昨日的比赛中,她是在以6:2先下一城的情况下,以1:6和4:6败北的。

  “今天输得挺可惜的,首盘我压着打较顺,第二盘我太急了,而第三盘两人咬着时我紧张了。”彭帅在分析自己输球原因时说。20岁的威克迈尔身高1米83,是比利时网坛希望之星。尽管排名比彭帅低6位,但她正处在上升期,首轮便爆冷淘汰了16号种子、法国的拉扎诺。

  扬不起头

  冷门迭爆,扬科、德娃纷纷出局

  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上届女单亚军扬科维奇在决胜盘抢7局以6:4领先的情况下,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连扳4分逆转,最终以总比分3:6、7:6和6:7出局,继德门蒂耶娃爆出当日头号冷门后,再爆大冷。

  扬科维奇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美网开赛前,塞尔维亚姑娘在辛辛那提重夺顶级赛冠军,这让她重新进入美网夺冠热门行列。不过转战法拉盛之后,作为5号种子出战的扬科维奇在第二轮却出现状态下滑,苦战三盘后无缘32强。

  在当日的首场比赛中,还不满18岁的美国本土小将奥丁制造超级大冷门。经过2小时44分钟的苦战,奥丁以总比分3:1逆转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闯入32强。

  郑重一击

  追平单打最佳战绩

  尽管首盘被法国名将科尔内以6:1击败,但意志坚强的郑洁并不气馁,她用多拍战术拖垮了对手,在回敬两个6:3后晋级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32强,追平了自己在该项大满贯赛事上单打最好成绩。

  “第二盘我改变了战术,耐心打多拍、打落点,让科尔内移动起来。后两盘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郑洁在谈到反败为胜的原因时说。

  科尔内虽年仅19岁,可在郑洁的拖垮战术下,体能越发显得力不从心,时常用摔球拍和高声怒吼来宣泄心中的郁闷,期间甚至向裁判抱怨焦灼阳光把球场晒起了气泡。

  赛后,今年澳网16强科尔内对打不死拖不垮的郑洁只有称赞:“太耐打了,这是她今天胜出的原因。”郑洁下一轮的对手是6次胜过自己的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