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阿根廷大战一触即发 梅西PK卡卡谁占上风?

2009年09月05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袁文通

  本报讯随着欧洲各大联赛休战一轮,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将在全球重燃战火,球迷也将迎来一个“超级周末”。在众多对抗之中,南美赛区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主场迎战巴西队,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而两队核心梅西和卡卡同时亮相,届时将引爆众人的眼球。

  为获胜阿队换主场

  阿根廷对抗巴西,是世界足坛对抗最为强烈的一对冤家的对决,同时也是世界足坛最大范围的一次德比战———南美德比。如今,两队不同的境遇,只会让火药味更足。世界杯预选赛上轮0比2负于厄瓜多尔、败走基多高原后,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境地。截至目前,阿根廷队以22分排名南美区第4,被头名巴西队甩开5分之多。更危险的是,第5名厄瓜多尔队离他们仅2分之遥。

  面对巨大的压力,阿根廷人决定要有所改变,首先就是更换主场。此前蓝白军团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一直是河床纪念体育场,如今阿根廷足协将巴阿大战主场设在了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北300公里的罗萨里奥市,30年来,这里还从未有过国家队的正式比赛。由此可见,阿根廷队希望在这块球场重新走上赢球的轨道,此战能够成为预选赛的一个转折点。

  对对碰梅西战卡卡

  阿根廷对阵巴西,之所以引人注目,最大的原因还是两队球星云集。特维斯、阿奎罗、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等一个都不少,但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梅西和卡卡,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也被视作他俩之间的较量。说来挺有意思,梅西和卡卡虽然成名已久,巴阿大战也不算罕见,但阴差阳错,两人总是在正式比赛中无缘交手。唯一一次交锋还是在2006年9月,在伦敦酋长体育场,当时巴西队3比0大胜阿根廷队,梅西首发打满90分钟,卡卡只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这次算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为了能够赢得“开门红”,梅西算是准备得相当充分,不仅放弃了西甲首轮的比赛,而且还是第一个到“马家军”报到的球员。相比梅西的跃跃欲试,卡卡表现得比较冷静,他表示,对手是支很强的球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变阵型阿奎罗替补?

  由于此前战绩不佳,因此此役阿根廷队将会派出怎样的一套阵容,颇为引人关注。据近期赛前的训练来看,老马很可能放弃此前的433阵型,而是回到较为平稳的442阵型。两名前锋人选中,梅西是铁定主力,另一人在特维斯和阿奎罗之间选择。但经过深思熟虑,马拉多纳在赛前训练中将特维斯放进了主力阵容,因此明天一战,老马的“准女婿”阿奎罗很可能只有在梅、特两人毫无斩获的时候,替补出场。

  而巴西队的变化在于对本赛季重焕第二春的阿德里亚诺的使用上,毕竟从近年来的交锋来看,阿德里亚诺有点阿根廷“克星”的味道,2004年美洲杯和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两克宿敌,两场决赛他一人打进三球。虽然训练赛中,巴西队主帅邓加让他与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搭档三前锋,但正式比赛中,估计这种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