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解析“无姚”火箭布阵 多个臭皮匠怎抵诸葛亮?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5日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是独一无二的,由于受伤,他不得不缺席下赛季的所有比赛。这样,为姚明寻找替身一直是总经理莫雷所要做的头等大事。昨天,生于伦敦的门萨·邦苏正式签约火箭,标志着火箭寻找姚明替身的工作暂时宣告一段落。新赛季,邦苏、大卫·安德森、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和库克共同撑起火箭队的内线,他们就像姚明的“零部件”,共同担负起姚明为火箭所做的所有工作:得分、篮板、盖帽、助攻、罚球和防守。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六名内线捏合在一起,能弥补姚明受伤所带给火箭的损失吗?

  安德森:得分利器

  档案

  出生日期:1980年6月23日

  身高:2米10

  体重:108公斤

  上赛季数据:场均11.1分和4.1个篮板

  众所周知,姚明的得分能力有目共睹,篮下勾手、背身单打和撤步中投,在篮下几乎无所不能。上赛季场均砍下19.7分和9.9个篮板,是火箭队最稳定的得分高手。

  在得分方面,来自澳大利亚的中锋大卫·安德森能成为姚明的替身吗?答案是肯定的。身高2米10的大卫·安德森脚步灵活,拥有中远距离中投的能力,同时还拥有扎实的篮下基本功,是一位内外兼修的好手。

  说起来,大卫·安德森也曾是姚明同一年的新秀,他的选秀顺位(首轮第37位)比当年的斯科拉(首轮第56位)还高。跟斯科拉一样,安德森并没有当年就进入NBA,而是在欧洲战场上纵横驰骋,先后转战意大利的博洛尼亚、锡耶纳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队。2008年夏天,安德森转战西班牙巴塞罗拉俱乐部,上赛季代表巴萨场均拿下11.1分和4.1个篮板。

  在澳大利亚队国家队,安德森、博格特和马修并称“三剑客”,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安德森的外围火力也曾给姚明的中国队制造过不少麻烦。他和斯科拉组成的内线,兼具澳大利亚队的硬朗和阿根廷队的飘逸,堪称是豪华国际组合。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