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综述:加拿大抢下世锦赛资格 巴西不败金身告破

2009年09月0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洲男篮锦标赛结束复赛争夺,加拿大爆冷战胜多米尼加拿到美洲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雪藏巴博萨的巴西不敌波多黎各,本届美锦赛不败金身告破,而墨西哥也力克巴拿马拿到复赛首胜。

  墨西哥74-67巴拿马

  此役墨西哥4人得分上双,里拉姆斯18分7篮板,杜拉佐18分5篮板6助攻,阿圭雷16分13篮板,查韦斯也有12分进账。巴拿马这边20分7篮板4助攻,洛雷达15分13篮板。

  开场后巴拿马就利用高命中率迅速占据了优势,但墨西哥中锋里拉姆斯欺负巴拿马无高大内线连续强吃对手得分,首节里拉姆斯就砍下了8分帮助墨西哥将比分扳成18平。第二节里拉姆斯的内线优势依然非常明显,而巴拿马外线的命中率也非常高,两队一直紧咬着比分。墨西哥打出7-2的小高潮后以7分的优势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查韦斯的三分让双方分差首次达到双位数,此后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三节结束墨西哥仍然领先6分。末节墨西哥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3分,但洛雷达和皮诺克联手将比分追至65-69,但此后墨西哥一直牢牢掌握着领先优势并以74-67战胜巴拿马,取得了复赛首胜。

  加拿大80-76力克多米尼加

  加拿大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多米尼加,获得美洲最后一张世锦赛的入场券。此役加西亚继续缺阵,马蒂亚斯17分6助攻,霍福德14分14篮板,马丁内斯12分11篮板,维拉纽瓦17分5篮板。加拿大这边安德森21分,英格利什和扬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

  开场后双方就战成了10平,两队的命中率不高,维拉纽瓦和霍福德相继命中才帮助多米尼加首节16-13领先。第二节开始多米尼加替补阵容一度将比分改写为21-13,但加拿大立刻还以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此后多米尼加连续三分命中,半场结束时多米尼加领先5分。

  第三节维拉纽瓦和霍福德再次扩大分差,但加拿大后卫肯达尔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安德森也连砍5分帮助加拿大47-42反超比分,此节末段马蒂亚斯发威帮助多米尼加在三节过后将比分扳成56平。关键的第四节,双方比分从58平到60平,再打到62平。鲁丁斯三分命中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而安德森完成了精彩的打四分后加拿大将分差拉大到5分。马丁内斯的罚球一度将分差再次缩小为1分,关键时刻多内坎普命中关键三分,加拿大稳定的罚球让多米尼加人的犯规失去了意义,最终加拿大4分险胜多米尼加。

  波多黎各86-82险胜巴西

  本场比赛巴西雪藏了巴博萨,全队仅6名球员上场打球,瓦莱乔22分10篮板,斯普利特19分8篮板,M.马查多15分,加西亚和吉奥瓦尼各自贡献11分。波多黎各这边阿约索25分5篮板,瓦萨罗20分6篮板,阿罗约16分6助攻,拉莫斯8分。

  开场后巴西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波多黎各主帅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成为了首节的转折点,在亲手罚进了两记技术犯规罚球后,巴西后卫M.马查多突然发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巴西20-13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一上来巴西就将分差扩大到10分,瓦萨罗连砍7分再加上里维拉的三分球帮助波多黎各迅速将比分扳平,此后瓦萨罗继续出色表现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半场结束波多黎各38-34反超。

  第三节双方一致紧咬比分,末段阿罗约发威连砍12分,瓦萨罗也完成精彩的2+1,波多黎各67-51领先进入末节。末节斯普利特吃到技术犯规,阿约索连罚6球全中,分差也达到了19分。巴西随即在瓦莱乔和吉奥瓦尼的率领下一路缩小分差,离比赛还有1分09秒时波多黎各仍然以86-76领先,但瓦莱乔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4分,可惜时间不够巴西遗憾地以82-86输给波多黎各,本届美锦赛的不败金身告破。(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