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领衔挑战“费纳秩序” 穆雷已经制造裂痕

2009年09月05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别忽略他们

  罗迪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将在美网上挑战“费纳秩序”。

  如今的男子网坛从两巨头,到三巨头、四巨头,直到罗迪克(下图)闯入温网决赛把自己勉强挤进巨头的行列,用了两年的时间,三位八五后的选手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分别保持着对费德勒五连胜、四连胜和两连胜的纪录,只有1982年出生的老安迪不幸被打入了十连败俱乐部,大有永世不得翻身的趋势。

  可是到了北美的硬地上,我们又不得不提起他,法拉盛不是温布尔登,他才是这里成千上万球迷心中的正牌安迪,他的大力发球是北美硬地上不可缺少的风景,他在2003年为美国男子网球赢得了最后一个美网冠军,也是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虽然那正处于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的坚冰期,虽然那时的百米世界纪录还是9秒79。

  可是温网决赛,那场又为费德勒增加了一个重重筹码的胜利却把罗迪克高高地举了起来,“我不得不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罗迪克。”可麦肯罗的话音刚落,罗迪克就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首战出局,他在首盘抢七局小分5比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奎里直落两个抢七淘汰出局,不过可以让麦肯罗稍微安慰一下的是,后者是他们美国网球的希望之星。“说实话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我已经做好了出征美网的准备。当然我对辛辛那提的结果很失望,我没能走得更远,我享受在这里的比赛,接下来会好好准备美网的比赛。”罗迪克准备回奥斯汀的家中进行短暂的调整,“提前11天就去纽约有点太早了,我更想先回家待几天然后在一周前去纽约。”

  五次大满贯决赛,一个冠军,罗迪克等待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等得“头发都谢了”,人在长期心理不平衡的情况下很容易变得絮絮叨叨,“在英国,和穆雷的半决赛让我感觉就像是身在一个大大的肥皂泡里面,像是周末的超级碗一样,整个国家都在看着你。你可以在报纸上读到这样的故事,就像是安迪在今天早上10点23分在训练场上擤了一次鼻涕。在这里我不得不就着网球的话题喝掉自己每一杯咖啡,我很难受。”

  显然在这个问题上,英国安迪已经安之若素,很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一举一动登上英国各种报纸的体育头条,显然世界第二的排名又可以让整个大不列颠群岛高兴一阵子。然而历史上已经产生了12位没有登顶的世界第二了,穆雷显然不想在自己身上扩大这个数字。“我和费德勒之间的距离并不远,或许就是几场比赛的问题,如果我在澳网不过早出局,在温网不输给罗迪克的话,谁知道到底会怎么样呢?或许一个大满贯冠军就会完全扭转局势。”

  美网,当然是最好的机会,当然那不是最后的机会。他甚至不排斥在没有一个大满 .冠军的情况下登顶,毕竟英国媒体不会像嘲笑萨芬娜和扬科维奇一样地嘲笑他,当然有一部分美国媒体也不准备嘲笑他,美国《体育画报》资深网球记者约翰•维特姆说:“穆雷也曾经输掉了大满贯决赛,但至少不是以6比1、6比0的比分。”

  我们都快要忘记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他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家族赛事”塞尔维亚公开赛上获得,而击败的对手排名只有179位。一边说着“期望不高”,另一边,小德却悄悄地将前世界排名前十选手、来自美国的托德•马丁编入了自己的教练团队,1999年马丁曾经打入美网的决赛。“我认为托德对比赛的理解很深,而双手反拍的打法与诺瓦克类似。他们的风格也类似:他是一个好的回发球手,在各种场地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诺瓦克的速度远快于当时的托德。”美国戴杯队长小麦肯罗这样评价这对师徒。

  同样是硬地高手,同样在美网发迹,每个人都承载着一个国家男子网球的期望,是否就能掀翻“费纳”世界呢?至少穆雷现在已经在两个天王的关系中制造了裂痕。 ☐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