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拿男篮当反面教材 备战亚锦赛高强度抓作风

2009年09月05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下午,在京备战亚锦赛的中国女篮进行公开训练课,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女篮姑娘主要进行了分组全场、半场战术演练,在旁观看的媒体都惊叹她们毫不惜力、近乎实战般的训练强度。主教练孙凤武随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中国男篮近期连串失利给同样备战亚锦赛的女篮敲响警钟,强调思想作风是女篮近期备战的重中之重。

  与两天前的男篮研讨会媒体人头攒动相比,昨天的女篮公开课明显有些冷清。记者下午5点到达训练局篮球馆时,女篮已经开始进行全场五打五战术演练,15名球员分成红、黄、橙三组轮番较量,指导她们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技战术顾问汤姆林森,助理教练许利民客串起裁判,主教练孙凤武则站在场边静静地观看。尽管到场媒体不足10家,女篮姑娘依旧练得热火朝天,不时还出现队员倒地争球、为一个动作而争论的场景。

  由于更换主办地等问题,原本在男篮亚锦赛之前举办的第23届女篮亚锦赛,被延至本月17日至24日在印度举行。曾经喊出夺冠目标的中国男篮在天津铩羽而归,由此引发中国篮坛的震动,中国篮协更是史无前例地连夜发表公开致歉信。男篮的近况会对女篮备战亚锦赛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孙凤武昨日表示,“新一届中国女篮从组队之日起就严抓思想作风,不过男篮失利仍旧给女篮带来震动。女篮正在进行新老交替,老将因伤病原因,在拼劲上可能有所减弱,小将虽然拼劲十足,但欠缺经验,此时就要强调作风,因为对于目前这支女篮,作风要比技战术更为关键,只有去积极拼抢才能弥补新老交替带来的问题,如果投篮不准,你可以去积极防守,如果身体对抗不行,你可以去积极跑动,运动员必须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中国女篮将于本月15日启程奔赴印度,12人的参赛名单也将在最后时刻揭晓,孙凤武坦言,内线是用即将从美国归来的陈楠,还是启用小将魏伟,他自己还没敲定,“还是等陈楠回来后,看她的伤势如何吧(陈楠因伤近期刚被WNBA裁掉),魏伟练得不错,但还是太嫩。”(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