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维奇浪费赛点出局 萨芬娜失误频繁赢得难看

2009年09月05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时钟回拨48小时,伊万诺维奇出局的时候,你一边叹着“可怜的安娜”一边想,这个姑娘怎么了,这个姑娘完了,弗洛伊德都救不了她。24小时后,你看着美网女单“前20的种子6人出局”的消息,可能有点儿震惊,还有点儿喜欢,男网那边儿什么比赛都是“四大天王”排排坐分果果,女的这边完全不把头号种子当回事儿,真是越乱越精彩。

 

  东欧女网怎么办?

  打开报纸,当你看到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5号种子扬科维奇两位美网亚军双双出局,头号种子萨芬娜连续第二轮打到决胜盘,跌跌撞撞总算进了前32,还能做何感想?德门蒂耶娃,俄罗斯人,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人,A·拉德万斯卡,波兰人……东欧姑娘“排队”出局了。

  当然你也可以说,3日出局的另外4个种子巴托丽(法国)、斯托瑟(澳大利亚)、毛瑞斯莫(法国)、加里奎斯(西班牙),没有一个来自东欧,但毕竟巴托丽是输给了前世界第一的同龄人克里斯特尔斯,斯托瑟和加里奎斯都是双打起家水平有限,毛瑞斯莫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年,这跟美网亚军、北京奥运会冠军德门蒂耶娃爆冷出局,完全是两个概念。

  再进一步看,德门蒂耶娃输给了未满18岁的美国小丫头欧丹(OUDIN是法国人的女儿,她坚持自己叫‘欧丹’),之前斯托瑟输给了另一个美国小丫头,20岁的金久慈。美国女网还是有后来人的,在大小威依然把持着大半边天的时候,束手无策了好几年的断层眼看就要续上了,东欧女网该怎么办?等着莎拉波娃回来拯救世界?梅兰妮·欧丹,这个名字我们已经不陌生了。今年温网,气势汹汹的美国小丫头4轮连克两位种子,包括6号种子扬科维奇。2个月后,男朋友在她的右脚鞋子上贴上了“信(Believe)”,她又风风火火地拿下了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三盘比分为:5∶7、6∶4、6∶3,2小时44分钟的大战,玩的还是逆转。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阿瑟·阿什球场比赛呢,我战胜了世界第四,打败了她,这对我意味着一切。”比赛一结束,欧丹当场就落泪了,这可能是她这几个月来第一次“示弱”。“看着那么多人为我欢呼,感到了非常大的支持力量。”世界排名第70位的美国姑娘,这次依然是资格赛连过三关才拿到了正赛资格,至此她已经连赢了5场。她说:“我现在很骄傲自己成了美国三号,就在我的偶像大小威后面。”

  至于德门蒂耶娃,三盘比赛出现37个非受迫性失误,还能抱怨什么呢?俄罗斯前辈已经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欧丹说:“这时候我就知道,必须大力发球了,结果真的起了作用。”德娃只能无奈地称赞对手:“她真的什么都不怕,打得非常激进,非常享受大场面,我只能说这姑娘前途无量。”

  扬科维奇浪费赛点

  伊万出局,扬科维奇还没来得及偷笑,自己也跟着卷了铺盖。3∶6、7∶6(7∶4)、6∶7(6∶8),全场比赛扬科维奇才比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少拿3分,决胜盘抢七更是差之毫厘,更不消说扬科维奇还曾手握两个赛点,然后用一个离谱的出界将对手放生。和德门蒂耶娃一样,扬科维奇虽然在之前的三站大满贯赛最好成绩不过16强,但北美硬地赛也拿下一座锦标,征战美网看似很有希望。第一轮,她的确轻松晋级,但不料突然就被世界排名第52位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拦了下来。

  萨芬娜赢得难看

  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则又赢了一场荒诞的比赛。与德国姑娘巴罗伊斯一战,她打出38个非受迫性失误、15个双误,这样还只是输了一个抢七,余下两盘6∶2、6∶3赢得还算圆满,只能说排名第67位的对手制造的威胁太少了。

  (阿嫣)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