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格因战术革新获夺冠秘钥 枪手青训受最强肯定

2009年09月05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三年前,采用4-5-1阵型的阿森纳杀入欧冠决赛;两年前,温格将阵型将调整为4-4-2后激活了阿德巴约的魔兽潜能;然而到了上赛季,无论是4-4-2还是4-5-1,这些阵型似乎都失去了往日魔力,因此当2009/10这个全新赛季到来以后,温格便又一次开始了战术革新。

  酋长杯期间,阿森纳的4-3-3阵法就已现雏形,新赛季正式开始以后,磨合期接近尾声的4-3-3阵法便就就此绽放出夺目光彩。最最关键的是,正是由于4-3-3阵法的出现,温格便借此收获了一个最强的法布雷加斯,枪手队长在先前仅有的3次出场中便打入2球且完成3次助攻。

  法布雷加斯出自巴萨青训营,而巴萨青训营各年龄梯队也一直都是沿用4-3-3战法,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法布雷加斯的强势其实只是偶然中的必然,而对于收获一个最强小法的阿森纳来说,这丝毫不亚于得到一把夺冠秘钥,因为谁都知道小法之于阿森纳究竟有多重要,没有他的阿森纳便输给曼联,而有他在场枪手则连战连捷。

  其实对于新阵法所为球队带来的好处,以及法布雷加斯能借此如鱼得水,今天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的确承认,这一切并不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因为他知道法布雷加斯能在4-3-3中展现出一个最佳自我,并且完全得到解放。采访中温格说到:“当别人刚拿球的时候,他喜欢在纵深部位接应,然后适时回撤,随后再去前插,在这点上他有点像兰帕德,整场比赛都会从他这里开始组织。塞斯克喜欢送出致命传球又或自己终结进攻,这个赛季他的位置将会更加靠前,因为在他后面两名中场都能防守。”

  阵型调整势必会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正是由于改踢4-3-3,因此像范佩西这种擅长4-4-2的优秀射手便不得不作出牺牲,而事实上现已被温格改造成中锋的罗宾侠就还没能取得进球,对此他本人也曾有过小小的抱怨。不过,或许会让温格感到高兴的是,以往总是习惯主动套边的本特纳现已表示,他随时愿意承担中锋之职。“我是一名前锋,而不是边锋,我一直都将自己视为一名前锋,无论何时,踢中锋都是我的目标。不过对我来说,能踢上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当温格告诉我得去某一个位置时,我就会好好去踢,上赛季我经常出任左路,本赛季又换到右路,但正如我所说的,我喜欢踢中锋。”

  无论由谁去踢中锋,无论4-3-3革命会坚持多久,阿森纳的终极目标都只有一个,那便是夺冠,而由于温格决心要用年轻人干出一番大事业,因此阿森纳青训就必须长期保持在一很高水准,所以现如今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参观了阿森纳青训营的设备与训练科目以后便会发出感叹,卡佩罗在英足总的官网上表示:“我非常幸运,因为我得到一个机会去看看阿森纳青训营,英格兰国家队也在阿森纳训练基地训练,他们的工作让人惊叹。对于其他英格兰青训营来说,他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范例,我对于英格兰俱乐部的青训营非常有兴趣,他们看来似乎都运转的不错,所以我对于英格兰的未来颇有信心,并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它将会更好。”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