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拿男篮当反面教材 备战亚锦赛高强度抓作风

2009年09月0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溃败,为即将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篮敲响了警钟,主教练孙凤武表示:“球队作风非常重要,场上没拼劲肯定不行,尽管技战术也很重要,但我更看重队员的比赛作风。”

  昨天下午5时,备战亚锦赛的中国女篮面向媒体公开训练。

在5对5攻防训练中,女篮姑娘打得积极认真,时常出现为争夺球权几个人扑倒在地的场面。近日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拉练后,中国女篮侧重拼抢篮板球和对抗训练,这两个弱点不仅是中国男篮的软肋,也是中国女篮的短板。

  昨天参加训练的女篮队员有15人,其中包括老将苗立杰。像中国男篮一样,女篮也同样受到伤病困扰。领队匡鲁彬透露,8月21日因背伤而被芝加哥天空队裁掉的陈楠,目前正在美国接受治疗。陈楠将在本月10日回国报到,如果背伤治疗不错的话,陈楠将随队出征。

  亚洲女篮锦标赛将于9月17日至24日在印度钦奈举行,12支参赛队按实力分为两个档次,A组为中国、中华台北、韩国、日本、泰国和印度6队,从中产生两支参加明年世锦赛的球队。比赛先进行小组循环,列小组循环赛前四名的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中国女篮的比赛目标是冠军。

  别以为只有5个对手中国女篮就能轻易夺冠,主教练孙凤武表示:“我们不可以有一点儿轻敌,否则就会在小河沟里翻船。”在2007年亚锦赛上,孙凤武曾率领中国二队参赛,对日本一胜一负,决赛以73比79负于韩国队而屈居亚军。此番征战钦奈,中国女篮要以全胜战绩凯旋。中国女篮将于15日启程,12人的参赛名单将在9月16日前确定。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