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亚锦赛夺冠没商量 少帅蔡斌誓言将重新起航

2009年09月05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前天下午,中国女排从北京启程奔赴越南河内,参加将于今日揭幕的第15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由于队伍不久前在东京遭遇惨败,少帅蔡斌已经明确表示:“要夺回两年前丢掉的冠军。 ”

  前天下午2时30分,中国女排一行从训练大院出发前往机场。

无缘随队出征的王一梅为队友送行,“王一梅的腰伤又犯了,并且比以往更加严重,球队出于保护,考虑让她暂时休整。 ”蔡斌解释了王一梅落选的原因。

  绝对主力王一梅缺席,这为“蔡家军”的河内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也有观点认为,中国女排“无梅”不见得就是坏事,王一梅的绝对速度不快,这也导致全队要迁就她的速度和节奏,这次队伍可以充分利用惠若琪、李娟、殷娜等速度较快的强攻手,尝试更多种灵活、快速、多变的战术配合。

  由于在上任后的首个重要国际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带队成绩不佳,蔡斌目前正身处舆论漩涡,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他表示:“队伍此番出征,志在夺回两年前丢掉的冠军。”事实上,在亚洲比赛上夺冠也是排管中心下达的“死命令”。

  在亚洲排坛,中国女排向来独领风骚,按理说夺冠应无悬念。但两年前,中国女排以0∶3意外败在日本队手下,痛失亚洲冠军。今年在意大利邀请赛上,中国女排更是两负日本队。

  虽然不久前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以3∶0轻取对手,但中国女排的速胜,与日本队心态失衡不无关系。在输给中国女排后,日本队进行了反思,相信亚锦赛中日对决势必又是一场恶战。

  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