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执教陕西队首战客场不敌国安 朱广沪复仇战告负

2009年09月05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一周之内两次换帅,却两度遭遇败绩,“换帅如换刀”,对陕西中新来说不适用。昨天晚上,刚就任陕西中新主帅的朱广沪在北京客场迎来自己时隔一年的中超首秀,但只能以0:1的结果败走京城。

  这场比赛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一周之内两次换帅,但顶替成耀东的宫磊上一轮率队0:1不敌长春亚泰;陕西队随即选择二次换帅,朱广沪一年之后重新执起中超球队教鞭。

加上一年前他在武汉队时,正是在对北京国安的焦点战中,李玮峰对杨昊的一次犯规而导致了武汉退出中超。国安方面,此前三场不胜,积分已经滑落到第三,李章洙的帅位可谓风雨飘摇。此外在交锋史上,李章洙率国安对陕西居然3平2负一无胜绩。加上坊间对“北京国安已经被内定为中超冠军”的传言,李章洙和国安队顶着不小的压力。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但陕西队很快就为后防线上的一次重大失误付出代价,中后卫忻峰横传时被乔尔·格里菲斯断下,后者带球单刀突破后果断低射,皮球窜入球门近角,国安队主场1:0领先,这也是最近四轮联赛中国安首次在比赛中领先。第23分钟,国安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黄博文前场断球,格里菲斯兄弟俩之间有一次巧妙配合,瑞恩的吊射击中横梁弹出。此后陕西队虽然卖力,但运气并不站在朱广沪和陕西队一边,尤其是第29分钟,陕西队左路传中,维森特禁区内得球,但却在张辛昕的干扰下一脚打偏。第42分钟,隆尼右翼外脚背传中在国安禁区引发了一定混乱,约瑟夫乱战中攻门未打上力量。

  下半场落后的陕西队大举压上,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他们始终欠缺一点运气:隆尼在第51分钟接到约瑟夫和维森特的两次巧妙过渡,一脚推射,可惜击中了边网。李彦第76分钟门前抢点垫射稍微高出,王鹏在第87分钟右路面对门将的斜射,球擦门柱飞出底线,都足以让场边的老朱扼腕长叹。

  反击犀利的北京国安则在第53分钟罚失了一粒点球,当时15号陶伟禁区内巧妙的脚后跟传球,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得球被陕西队后卫忻峰放倒,主裁判陈红辉判罚点球,可惜上轮对鲁能踢进关键点球、扳平比分的周挺这次踢出了一个角度和力度都欠佳的半高球,被陕西中新队门将吴彦晟轻松扑出。

  1:0主场获胜、结束三轮不胜、暂时登顶积分榜首,对于国安和李章洙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进球功臣乔尔·格里菲斯赛后表示:“如果那粒点球能进就好了,能在主场拿到3分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国安队此后还面临着赛程的严峻挑战。”接下来6轮,国安1主5客,其中包括了申花、亚泰、天津、河南等强敌,还有深圳、青岛两支志在保级的球队,可谓魔鬼赛程。

  赛后,朱广沪平静地接受了败局,“刚接手队伍,还不是非常熟悉,所以具体的部署还是由宫磊来负责。”不过下半场陕西队的表现让朱广沪看到了希望,“队员们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最后15分钟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的确,老朱可以拿刚接手球队一周来为失利解释,但两连败之后,陕西中新队又面临着保级的压力,尤其对在朱广沪签约仪式上放言“三、五年内冲击中超冠军”的陕西中新队老板来说,这也是考验他的耐心和诚意的良机,如此时刻,他会给老朱一个相对宽松的空间和机会吗?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