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美双雄会:阿根廷背水一战 巴西队从容迎敌

2009年09月05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15轮比赛硝烟浓厚,南美足坛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将在这轮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虽是两大绝顶高手过招,心境却截然不同。
巴西队看淡胜负,从容迎敌;阿根廷队背水一战,如履薄冰。

  比赛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在阿根廷中部城市罗萨里奥的阿罗伊托巨人体育场举行。马拉多纳选择阿罗伊托体育场作为巴阿之战场地的原因之一是这里的观众看台距离赛场很近,阿根廷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将给巴西队球员造成干扰和压力。

  客场作战的巴西队于4日凌晨率先抵达罗萨里奥,队员们一脸轻松地在体育场内进行训练。阿根廷队也于当晚抵达罗萨里奥,准备次日的经典大战。

  在这场比赛前,阿根廷队的“口水攻势”和巴西队的低调备战形成鲜明的对比。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球队心态还是世界杯出线前景都明显处于下风。

  巴西队近来可谓顺风顺水,不仅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高居榜首,距离提前出线只有一步之遥,而且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赛上力挫群雄夺得冠军,主教练邓加的声望也因此如日中天。对巴西队来说,此番客场挑战阿根廷队,能够获得平局即是胜利,即使失利也无关世界杯出线大局,只要输得不太难看,就足以应付国内舆论的“轰炸”。

  邓加刚刚接手巴西队时,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热身赛中战绩都不理想,巴西国内要求邓加“下课”的声音空前高涨。如此艰难的局面邓加都应付下来了,对于同阿根廷队比赛的胜负,邓加和整个巴西队的心态明显要平和得多。

  与此相反,对阿根廷国家队和主教练马拉多纳来说,这场对阵巴西队的比赛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如果不能获胜将面临难以承受的指责和压力。

  马拉多纳就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战绩为两胜两负,战绩并不理想。目前阿根廷队在南美赛区以22分的积分名列第四,和第五名厄瓜多尔队仅差两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形势并不明朗。目前马拉多纳的偶像光环正日渐褪色,阿根廷媒体和球迷质疑马拉多纳执教能力的声音非常强烈。对马拉多纳来说在这个关键时刻迎来巴西队这个头号劲敌,真可谓是生死一搏。

  如果阿根廷队能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巴西队,对阿根廷媒体和球迷来说不亚于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对马拉多纳的置疑和批评将烟消云散,老马的帅位将变得相对稳固。相反,如果阿根廷队仅获平局甚至以失败告终,那么不仅阿根廷队的世界杯之路变得前景难测,而且“马大帅”的“下课”将成为一个非常现实的话题。

  正因为如此,马拉多纳就索性放手一搏,赛前保持高调,向巴西队展开强大的心理战。如果此战阿根廷队胜了,那么马拉多纳嘴上、场上都得了分,堪称“完胜”;即使输了,赛前说得痛快也算输得轰轰烈烈,总比窝窝囊囊地输要好。

  马拉多纳赛前放出要对巴西队全力进攻的狠话并非烟幕弹,而是阿根廷队唯一的战术选择。面对主场数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面对巴西队这样的对手,不进攻干什么?等着挨骂吗?同样是平局,阿根廷媒体和球迷会认为3:3是值得庆贺的胜利,0:0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所以,当阿根廷队的整个攻击阵形向前压上时,球队的后防线将在这场比赛中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而后卫恰恰是目前的阿根廷队最薄弱的环节。所以阿根廷队的目标肯定是要率先破门,掌控场上的主动。最近在巴塞罗那状态极佳的梅西将是阿根廷队攻破巴西队大门的最大希望。

  对于巴西队来说,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和阿根廷队放手对攻,将正中老马下怀,届时就要考验两队锋线的攻击能力了。阿根廷队的攻击将由梅西、特维斯和贝隆组成,巴西队则很可能摆出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卡卡的三角组合。这两个世界级的锋线组合碰撞,一定会擦出非常耀眼的火花。如果巴西队保持足够的耐心,顶住阿根廷队开场后的猛烈攻势,并且展开有效的反击,那么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麻烦不会小。

  马拉多纳是在这场比赛中扭转乾坤还是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明天就见分晓。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