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洋枪缺阵大连艰难取胜 小鬼当家谁举进攻大旗

2009年09月05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张耀坤点球救大连(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凭借张耀坤下半场一记点球救主,坐镇主场的大连队险胜副班长,摆脱了此前连续5场不胜的尴尬。但这场胜利背后却暗藏着深刻危机,大连队攻击力疲软已成为球队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此役坐镇主场的大连队力争在副班长身上捞取三分,为此徐弘祭出343阵容,然而重庆队摆出一副防守架势,阿里汉的451阵形显示出他死拼防守的决心。从比赛结果来看,阿里汉的战术部署成功遏制了大连队的进攻,而重庆队屡现杀机险些打破大连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

  本场比赛对于大连队来说是一大挑战,绝对核心安贞焕累计4张黄牌停赛,詹姆斯也因代表赞比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缺席。然而在本赛季,安贞焕和詹姆斯担当着大连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分别以6个和4个进球,领跑球队射手榜,两大外援包办了实德队一半以上的进球和助攻,成为大连队攻击群中不可或缺大将。而此役两人一起缺阵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两大外援的缺阵让本来就锋无力的大连队更是难以把握住机会。本场比赛平心而论大连队的配合确实不错,还多次获得破门良机,最有威胁的进球要数上半场王选宏的连续两脚攻门,第26分钟,阿兰右路传中,准确找到左路埋伏的王选宏,王选宏胸部停球推射被门将挡出,再打又是踢在了重庆门将余勇喆的身上弹出了底线。这一幕无疑成为本场比赛大连队屡次浪费良机的缩影。

  赛前已经连续5场比赛不胜并且仅有2球进账,面对进球荒,锋无力的同时边路也连陷攻防瓶颈。两个边路几乎没有给对方形成压力,不仅没有传出好球,还频频失误,几乎每次边路进攻都打不出局面。上半场临近结束徐弘不得不对左前卫做出调整,赵明剑的上场也没能改变场上不利局面。面对重庆队的防守,大连队队员们显得办法不多。而在进攻软绵无力的情形下缺少了边路传中,大连队无疑缺少一大进攻手段。

  久攻不下的主队自信越打越没,几轮比赛下来大连队似乎已经被贴上了锋线疲软的标签。要不是比赛临终前朱挺的创造点球,大连队很可能再次颗粒无收。

  目前大连队锋线上拥有董方卓和朱挺,两个人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欠缺一些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足以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而外援阿兰在几场比赛中暴露出与球队磨合不足的问题。这不得不让人回想起鼎盛时期的大连万达,或许大连队现在缺少的的正是像郝海东这样可以扛起进攻大旗的射手,缺少一个正值当打之年有经验的前锋。

  虽然艰难取胜,但大连队此役暴露出的问题不得不为他们敲响警钟。联赛还有9轮,大连队目前所处的位置不算太坏,但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大连队势必要加强锋线的火力。(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