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篮联秘书长点出中国男篮症结 防守差失误多

2009年09月05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国际篮联的名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已经连续五年观看了斯杯的比赛。中国队在本次斯杯上的糟糕表现,也被斯坦科维奇尽收眼底。这位84岁的老人目睹了中国男篮被澳大利亚、土耳其绝杀的两场比赛。

当所有人都在评论中国队是如何陷入了历史最低谷的时候,斯坦科维奇却评价道:“我觉得中国队还不错。”

  能够让斯坦科维奇对中国队保留希望的原因,是因为中国队这次让很多年轻的球员上场比赛。这是中国队连续失败的原因之一。这些年轻球员需要大赛经验,或者说需要这样艰苦的比赛来锻炼自己。中国队不能总是依靠姚明来取得比赛的胜利,他们必须学会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怎么打球。所以斯坦科维奇认为,这样的比赛输赢不是最重要的,获得更多的经验才是关键。

  对于这支中国男篮的缺点斯坦科维奇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太多,而且有很多的失误。这是中国队在没有姚明之后最致命的地方,所以在亚锦赛和斯杯上连续失败。中国队的防守篮板球成为了失败的重要原因,亚锦赛和伊朗队的比赛中被对手连续抢前场篮板,导致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斯杯上的连续两场被对手绝杀,也都是因为后卫自己的失误,给对手制造了绝杀的机会。但是正如斯坦科维奇说的,把缺点暴露在这样的比赛中并不可怕。至少中国队还可以参加世锦赛;斯杯的成绩也并不左右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所以,斯坦科维奇认为,只要有时间中国队依然可以找到适合的打法。“我想教练知道该怎么改进,但是就是需要时间,把一个队在两周内组织起来是不可能的,两到三年之后,我们再看看中国男篮的变化。”

  作为中国篮球的老朋友,斯坦科维奇老人用过来人的经验给目前的中国男篮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年轻人需要打更多的国际比赛,他们会知道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打球方式,这样他们在奥运会、世锦赛或者亚锦赛上才能找到战胜对手的方式。

  从2005年设立斯坦科维奇杯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然而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却备受质疑,其中参赛球队水平差,参赛队伍重视不足成为众矢之的。对于这届备受质疑的斯杯,斯坦科维奇没有涉及“参赛队伍水平差”的敏感话题。斯老爷子评价称,“这个赛事的组织水平很高,给了很多年轻人锻炼的机会,我想这对于国家篮协来说是很重要。”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