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足球,是11个人踢得

2009年09月06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足球是11个人踢的,会踢球的人都懂得这个道理,穗军主帅沈祥福昨日就以这句话来说明徐亮缺席对广药队没有太多影响。

  徐亮是“受伤”还是“被受伤”,现在再去探究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昨日的比赛告诉我们,胜利只会属于一支上下齐心、共同进退的球队,胜负并不会因为缺少某一个球星而改变,更何况中国足坛已经很多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球星了。

  很久没有看到祥福三番四次走到场边骂球员了,通常情况下,这样的一幕是发生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但昨日的祥福,比赛开始不久就坐不住了,老是走到场边提醒球员该如何跑位、如何协防。这是好事,这也是在表明一种态度,一种想赢球的态度。有这样的主帅,广药队昨日焉能不赢?

  正如祥福所言,徐亮对球队的确很重要,但是昨日顶替他上场的李本舰也踢得不赖,他甚至拼到抽筋,这也是态度的问题。有没有徐亮,广药队能不能继续取得胜利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昨日没有徐亮的广药队中,没有出现过哪怕一次球员之间相互指责的镜头,有的只是相互鼓励。是提醒也好,是指责也好,是发脾气也好,总之在我记忆中,凡是徐亮骂队友的比赛,广药队都没赢过球。骂了不赢,不骂反而赢,作用显而易见了。

  也许,这就是和谐的力量,现在国家不是经常提倡和谐吗?所以当看到不和谐时,我们就要勇敢地站出来,向制造不和谐的人说不,哪怕他是齐达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